首页 >健康 >医疗常识 >正文

久坐者怎样松弛颈椎腰椎

2009-11-04 19:19:5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久坐不活动,最容易囤积脂肪的部位是小腹,做仰卧起坐有助于锻炼腹肌。可这项运动却不适合久坐之人。

  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外科陈燕涛教授介绍,久坐不动的人,尤其是办公室用电脑的人长期弯曲小腹,低头颈,腰背就像“龙虾”,长期弯曲,最易损害腰椎。年轻时身体强壮没什么异样。但等到了中年后,激素变化,身体状况变差,骨钙含量降低,骨科病痛就会凸现出来。

  平时运动少的人做运动有一个原则:处于休息状态时,身体哪个部位最松弛,就朝反方面做运动。这才不会使紧绷部位长期紧绷而引发骨骼病变。

  拿久坐的人来说,整个颈椎、腰椎都是弯曲的,仰卧起坐的动作是用手扶着头部,依靠腹肌力量,把上半身带起来。整套动作弯曲了原本就弯曲的腹肌,让原本紧张的颈椎、腰椎又一次紧张,非常不适合久坐者。

  陈燕涛介绍,久坐的人最适合的运动是“拱桥”运动。动作要领是:脸朝上,用四肢撑起身体,抬高臀部。一开始做动作有点难度,多做几次就习惯了,“拱桥”松弛了颈椎腰椎,多做几次会特别舒服。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生活富裕了,吃出来的富贵病越来越多,胆囊炎就是其中之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普外科主任张忠涛教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近年来国人的饮食逐渐西化,特别是蛋...
2009-11-04 21:36:00
40出头的张师傅在开发区开班车。一天正准备出车时突然晕倒。大家正打算送他去医院的时候他清醒了,没事了。他太太放心不下,带他去多家医院检查,都说可能是 冠心病 。到总...
2010-02-02 16:10:03
90%的猝死与心脏病有关 卫生部北京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刘德平告诉记者,心脏...
2009-11-04 21:32:41
儿童生长发育过程是一个连续,不均衡的过程。生长发育过程当中任何生理、病理、心理、社会方面的因素都有可能引起生长的障碍。出现生长障碍达到一定的程度,如果从疾病的状...
2009-07-17 22:30:45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骨外二科副主任医师 马力学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走路姿势,这是因为人在肌肉力量、肌腱和骨骼长度、骨骼密度、视觉灵敏性、身体协调能力,以及体重、肌肉或骨...
2017-12-26 16: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