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专家提醒:减肥就吃热干面得不偿失

2009-07-19 16:07:1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一碗吃下肚,半天不觉得饿。热干面虽然营养价值不高,但由于具有“扛饿功效”,眼下正被一些人当成“减肥食品”。营养专家昨日提醒:用热干面来减肥将得不偿失。

  市民宋女士一直想节食减肥,但因为扛不住饥饿感,总是半途而废。5月底,有朋友告诉她热干面没什么营养,不会增加脂肪,但很扛饿,吃一碗可管大半天。她试后觉得“效果不错”,于是每天早晚只吃热干面。半个月前,宋女士开始感到胃部不适,前日到协和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胃溃疡。

  记者昨日在网上查询发现,认为热干面有助于减肥的人还真不少,还有网友将热干面列入“减肥食谱”。

  热干面减肥,靠谱吗?湖北省营养学会理事、协和医院营养科营养医师蔡红琳告诉记者,她常遇到因吃热干面减肥而导致消化系统出问题的患者。

  “热干面是碱性面,且98%的成分是淀粉,营养价值确实不高。”蔡红琳说,碱性面吃下肚子后,会中和胃里的胃酸,使得消化功能减弱,导致食物堆积在胃里,这就是它扛饿的主要原因。但是,恰恰因为热干面消化慢,所以它会加重消化系统负担,容易引发胃炎、胃溃疡等疾病。而且,长期堆积在胃中的热干面会把胃撑大,会让人想吃酶?唷?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中医认为,斑秃的发生与肝肾两脏有关,肝藏血、肾藏精,头发生长依赖精和血,故有发为血之余之说,如果肝藏血功能不足,或肾虚精少、精不生血,都会造成头发脱落。根据这一...
2009-03-10 11:06:12
忙碌的现代人总喜欢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下馆子。饭局上自然少不了美味佳肴,推杯换盏,看看下面几个外出就餐的误区,你犯了几个? 餐前喝酒或甜饮料。 空腹状态下喝酒,酒精的...
2018-02-18 18:26:34
茶是夏季排暑解渴的好饮品。夏季对茶叶的保管比其他的季节更有讲究。 由于夏季自身的气候特点,在存茶叶时要做到五防。一防湿气,茶叶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湿气,加快变质。二...
2017-07-09 17:37:57
导语: 女性朋友,冬季干燥,适宜食补可以排毒养颜。但在冬季进补过程中,女性朋友们要注意四大忌。 忌盲目食狗肉 一忌盲目食狗肉 一些体质虚弱和患有关节炎等病的人,在严...
2009-01-06 14:48:48
人体重量的2/3是水,水是保证人体各器官正常运转的必要元素。它犹如繁忙的交通员,不停地向细胞输入营养素并输出废弃物,保证正常的身体功能和体温。 每天喝8杯水有益健康...
2017-07-09 17: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