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怎样正确清洗阴道

2009-03-14 11:14:1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女性私处卫生非常重要,所以很多女性总是很注意私处的清洁,但是,你的清洁工作是否正确呢?要知道,错误的清洁方式,不但不能带给你洁净,反而会影响健康,甚至造成妇科病症。

  误区一:洗的越勤越好

  私处需要经常清洁去污,但并不是洗得越勤越好。过度的清洁会破坏皮肤表面上保护膜,从而使其变得干燥不适,乃至瘙痒,最好是每天清洗一次。

  正确方法:

  次数:每天1次。

  方式:最好采用淋浴,用温水冲洗,如果无淋浴条件,可以用盆代替,但要专盆专用。

  顺序: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

  清洁液:可使用能够去污灭菌的保健性洁阴用品,但正常情况下用清水即可。

  注意:正常情况下不要进行阴道内清洗。

  误区二:药品洗剂更安全

  有些女士经常用中药制剂清洗阴部,认为中药最安全。中草药虽有清热解毒、消炎的作用,但中药制剂也属医生处方药,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而且中草药保存期较短,容易变质发霉。

  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注意一些“小节”,往往对预防妇科病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在公共浴室不乱放衣物;

  清洗外阴、洗涤内裤后再洗脚;

  不与其他人换穿衣服,尤其是内衣

  清洗阴部的盆子、毛巾一定要专用,毛巾要定期煮沸消毒,患有手足癣的妇女一定要早治疗,否则易引起霉菌性阴道炎

  夏季衣着过单时尽量避免在公共汽车上久坐;

  不要长期滥用抗生素和化学药物冲洗阴道,以防菌群失调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等等。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发产品,不论是何种洗发水或洗头膏要想去污,势必含有碱性成分,对头发或多或少都会有损害。让我们洗头不仅仅是为了清洁,更重要的是为了维持头发的健康...
2017-06-05 09:25:39
产后女性,或者已经出现阴道松弛的女性该如何进行盆腔肌肉锻炼呢? 我国传统的 养生 功法收肛提气方法能很好地锻炼盆腔肌肉。方法是:每天早晚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深吸气后...
2009-03-14 11:24:42
女人更年期饮食调理多留心 女人到了更年期,身体上各方面都出现衰老的迹象。而且抵抗能力也极具的有所下降,因此她们在饮食方面是更加不能忽视营养的补充,以及哪些能够吃...
2009-02-05 17:30:13
女性的一生中,大约有2000多天会与月经如影随形。每个月的那几天,这个老朋友带给你的烦恼与焦虑,让你从身体到心理都变得敏感而脆弱。因此,选择一款能给自己安全保护同时...
2008-11-27 14:01:23
许多女人都想拥有一对傲人双峰,可是怎样才能拥有一对健康挺拔的乳房呢?其实饮食在关键哦!健康饮食小常识,推荐8种有利于乳房健康的食物。 大豆 增加大豆食品对乳房健康...
2017-06-05 09: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