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为何女人私处如此瘙痒?

2009-03-14 11:09:0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痒痒痒! 私处瘙痒让你坐立不安,无心工作,大概私处瘙痒就是最难忍受的妇科症状之一。

  引起外阴瘙痒的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阴道炎

  滴虫阴道炎和念珠菌阴道炎是引起外阴瘙痒的最常见原因。

  由于阴道是女性生殖道和外界直接相通的部分,很容易被微生物侵入,但在正常情况下,阴道内含有的分泌物呈酸性(PH值维持在3。8—4。4之间),能抵抗外来的病菌,形成阴道自净作用。如果阴道里酸碱度发生变化;微生物就容易侵入繁殖,引起阴道发生炎症。

  滴虫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就是较常见的一种阴道炎,因为这种病容易传染,在学校过集体生活的女青年,要格外注意个人卫生以肪传染。如果不注意被传染上,就会白带增多,白带变成灰黄色并有泡沫,还带有臭味,有时呈脓样。在外阴部和阴道有痒的感觉,有的人还可能出现尿的次数增多,排尿时疼痛,说明尿道膀胱也可能受到传染。

  阴道传染上的滴虫,确切地说叫阴道毛滴虫,在显微镜下,它的外形像个梨形小水滴,头部有四根“鞭毛”,尾部有一根。借助这种鞭毛,可以在液体中游动,它的生活力很强,很容易在人群中传播。

  它侵入阴道后,寄生在阴道内,消耗糖原,妨碍明道内正常存在的乳酸杆菌酵解糖原产生酸,从而使阴道酸碱度趋向碱性,结果更加适合滴虫和其它病菌生长繁殖,滴虫和病菌相互协同作用,就可弓[起阴道炎症。

  长期过集体生活的人,要注意预防滴虫病,从个人卫生方面应当注意不要借别人的内裤或月经带穿用,也不用别人的洗脚盆洗外明或用别人的毛巾来擦。到公用浴室洗澡时,用淋浴而不用浴盆或浴池,夏季游泳时不租用游泳场所的游泳衣或借用别人的游泳衣,不到不干净的游泳池游泳。

  患有滴虫病的人,要自觉地不去公用浴室或游泳油,以免将病传染开。个人的洗浴用具不和其他人混放,以求隔绝感染。

  念珠菌阴道炎:

  念珠菌阴道炎(candida1vaginitis)是一种常见的阴道炎,习称霉菌阴道炎,发病率仅次于滴虫阴道炎。由念珠菌中的白色念珠菌感染所致。此菌呈卵圆形,有芽生孢子及细胞发芽伸长而形成的假菌丝,假菌丝与孢子相连成链状或分枝状。念珠菌对热的抵抗力不强,加热至60。C1小时即可死亡;但对干燥、日光、紫外线及化学制剂等抵抗力较强。当阴道内糖原增多,酸度增高时,最适合于念珠菌繁殖引起炎症,故多见于孕妇糖尿病患者及接受大量雌激素治疗者。有念珠菌感染的阴道Ph值通常在4~5。若长期应用抗生素,改变了阴道内微生物之间的相互制约关系,亦易使念珠菌得以繁殖而引起感染。

  念珠菌可存在于人的口腔、肠道与阴道粘膜而不引起症状,这三个部位的念珠菌可互相传染。当局部环境条件适合时易发病。

  治疗霉菌性阴道炎可以采用单纯西药治疗法,也可以用中西医结合治疗。除了治疗之外,必须加强预防。例如:不要穿太紧的衣裤、卫生的如厕习惯、规律的作习、勿吃太多烧烤或口味太重的食物等,都有助于阴道炎的治癒及避免复发。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导语: 一般来讲,女性通过三种途径接触外界的水。其一是把水喝下去,其二是把水抹在脸上,其三,也就是最常见的方式,即把身体浸入水中,如沐?⒂斡尽⑴菸氯??秩缦赐搿⑾床...
2008-11-12 15:10:56
女性身处不同的年龄层,对营养的需求会有不同的选择。不同阶段,活动量、代谢量及面临的环境不同,饮食重点自然也有差异。该如何掌握各个时期的营养补充关键呢? 对于青春...
2017-06-05 09:36:58
外阴瘙痒通常难以启齿 尴尬一 痒: 最常见外阴瘙痒,让遭受其苦的女性朋友坐立难安。有时痒得厉害,总情不自禁想用手去挠,但又要考虑形象问题,故总是做出种种不雅的动作...
2009-01-19 14:00:07
女性容易患上妇科疾病 女性的生理特点,决定了女性朋友更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疾病,妇科疾病种类繁多,以乳腺疾...
2009-02-05 17:27:45
母乳保存法 提前准备篇调整哺乳时间、积蓄母乳 调整时间妈妈上班前12周,开始给宝宝打心理预防针,根据妈妈上班后的作息时间,调整、安排好宝宝的哺乳时间,给宝宝一个适应...
2010-02-02 19: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