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女性细心呵护你的亲戚“大姨妈”(组图)

2009-01-19 14:31:04      来源:

${女性细心呵护你的“大姨妈”}
女性细心呵护你的“大姨妈”

  女人的经期可谓是她们幸福的前兆,但是如果在这几天不好好护理的话,可能“大姨妈”也会不太高兴,那以后你可也不会怎么好过哦!一定要细心呵护她啊。

  悉心呵护月经

  1、正确使用经期卫生用品,当卫生巾使外阴发生发痒、不适或异味时,应马上停止使用,另选其他品牌。

  2、天气冷时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凉刺激,如不坐在凉地方,不用凉水洗浴,不吃凉食或喝冷饮等,经期切不可洗冷水浴。

  3、经期由于子宫内膜在月经期有无数个小伤口,宫颈口也张开着,最好不要坐浴。


${悉心呵护月经}
悉心呵护月经

  4、月经期勤换卫生巾,每天用温热水清洗外阴,最好采用淋浴。用盆洗时要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一汤”,阴部要与脚部分开清洗。

  5、出现经期紧张症状时吃低盐饮食,适当减少乳品和甜食,增加纤维素摄取量,多吃瘦肉、全麦、荞麦、大麦及深绿叶蔬菜等有助于缓解情绪、消除水肿和乳房胀痛及减轻疲劳的食物。

  6、小腹不适可做局部热敷,或做环状按摩。不做体力过于劳累的工作、娱乐活动或剧烈运动,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你如果选择了放弃婚检,协和医院体检专家认为,你有必要在准备阶段把婚检的大部分项目认真地查一遍,这对于生育一个健康的关系重大。 建议必查项目: 血常规(血型) 及早发...
2018-02-21 09:11:10
卵巢囊肿 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的女性最为多见。卵巢囊肿的发病因素可能与环境及生活方式、内分泌、遗传因素有关。食物的污染,如带有...
2010-02-02 19:24:57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现代妇女趋向晚婚,生育年龄也普遍上升,有许多夫妇直到他们事业有成、经济状况较好时才考虑要孩子。因此越来越多的女性在30多岁才怀孕,医学上把35岁...
2010-02-02 19:22:23
其实女人的嫉妒心是相当强的,看到其他人在各方面超越自己总会感觉有些自卑,开始嫌弃自己这个也丑,那个也不好看。乳房比别人小,屁股比别人大...但是你知道吗?有些部位...
2017-06-11 16:18:58
导语: 明星的胸部如同充气的气球,说大就大,难道她们有什么特意功能?不要着急,让编辑带你揭开隆胸的神秘面纱,让你也有机会拥有傲人的身姿。 打造迷人美乳的焦点集中在...
2009-03-21 16: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