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医疗常识 >正文

睡前吃巧克力影响睡眠

2007-09-28 11:28:33      来源:
  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近日提醒说,睡前不宜食用巧克力及可乐。因为巧克力和可乐中含有咖啡因,会使人头脑清醒,这些食物在体内平均停留时间约为3至5个小时,有的甚至更长。即使你认为这点咖啡因不会对你的入睡产生什么影响,它们也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

  此外,还有人认为酒精是一种镇静剂可以帮助入睡。但实际上,就寝前2至3个小时就不要再摄入任何食物了,吃得太饱或喝得太多都会让你倒头睡觉时感到不舒服。辛辣食物会让你心跳加快,难以入睡,整晚感觉不爽。酒精则会中断睡眠,让你半夜醒来后再也合不上眼。

  推荐可以促眠的食物:

  1.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含有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作用。它是体内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

  2.水果催眠: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临睡前吃苹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劳;若把桔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其香味也能促进睡眠。

  3.大枣催眠:大枣味甘,含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有机酸、粘液质、钙、磷、铁等,有补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枣30~60g,加水适量煮食,有助于入眠。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身体内部器官出现一些小症状往往反映在口舌之间,提前知晓并适当调节,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 口苦,多因胆汁代谢异常所致,常见于急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结石等病症。可以...
2017-06-02 09:53:51
哈尔滨读者张先生问:前天晨起洗脸时,鼻子突然流血,找了些棉花塞上,过了一会儿血仍止不...
2017-06-08 10:43:10
一、头痛:百会穴能解头痛 户外高温炎热令人头晕,一进到室内低温的冷气房,原本扩张的血管、肌肉瞬间收缩,更令人头痛难耐。 按摩方法:此时可以按压头顶的百会穴(两耳往...
2017-06-02 09:38:39
妊娠糖尿病对妈妈和宝宝的健康都非常不利。到底哪些准妈妈易成为糖妈妈? 近日,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杨慧霞教授等专家,完成了一...
2017-06-08 10:43:50
高跟鞋是女性的最爱,穿上之后,站姿、走姿均极富魅力,尤其白领女性,高跟鞋是交际场合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那么,应该怎么穿高跟鞋才安全?高跟鞋多高才科学呢? 一、腰...
2017-06-08 10: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