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妇产科 >妇科 >正文

幼女性外阴阴道炎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8 13:49:2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幼女所患阴道炎多与外阴炎并存,因幼女外阴发育差,缺乏雌激素,阴道上皮抵抗力低,易受感染。

幼女性外阴阴道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常见的病原体有葡萄球菌、链球菌及大肠杆菌等,滴虫或念珠菌也可引起感染。病原体可通过患病的母亲、保育员或 幼儿园儿童的衣物、浴盆、手等传播。

  也可由于卫生不良、外阴不洁、经常为大便所污染或直接接触污物所引起。此外,外阴损伤或抓伤,尤其是蛲虫感染时引起炎症。

  此外,尚可因误放异物于阴道内而引起。

幼女性外阴阴道炎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临床表现

  多因分泌物刺激引起小儿外阴瘙痒,灼痛不适,患儿哭闹、烦躁不安或用手抓外阴。尿道口及阴道口黏膜充血、水肿,小阴唇可粘连,阴道有脓性分泌物流出,其量可多可少,可有臭味。查体时应做肛诊以排除阴道异物及肿瘤。

    诊断

  根据临床表现及阴道口或尿道口分泌物的涂片或培养检查可以确诊。

幼女性外阴阴道炎应该做哪些检查?

  用棉签取阴道分泌物检查找滴虫、霉菌,同时注意阴道有无异物。大便查蛲虫卵。

幼女性外阴阴道炎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根据年龄、外观、镜下分泌物检查可与其他阴道炎相鉴别。

幼女性外阴阴道炎应该如何预防?   

  预防幼儿外阴阴道炎,首先要注意外阴卫生,定期洗浴,勤换内裤;不要用手或异物触摸阴道;不要让穿开裆裤的女孩坐在地上或在地上爬着玩,女孩2岁后最好改穿宽松易脱的闭裆裤;不要共用毛巾、澡盆,不要带孩子去人员复杂、人群密集的游泳池洗澡。

幼女性外阴阴道炎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可并发外阴红肿、尿道炎等。

幼女性外阴阴道炎应该如何治疗?

  保持外阴清洁、干燥、穿软的连裆裤。

  为增加阴道抵抗力,外阴可涂抹含雌激素的软膏,亦可用已烯雌酚口服,注意用量不能过多,以免引起阴道流血。 

  查明病因者,应进行病因治疗。需配合其母的检查与治疗。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细菌性阴道病主要是由阴道加特纳菌引起的一种阴道炎,可通过性关系传播。细菌性阴道病是加特纳菌、厌氧菌等增多,而乳酸杆菌减少,阴道内生态平衡系统改变而引起的疾...
2009-08-28 13:32:26
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时,称为盆腔炎,包括子宫炎、输卵管卵巢炎、盆腔结缔组织炎及盆腔腹膜炎,可一处或几处同时发病,是妇女常见病之一。...
2009-08-27 23:35:16
本综合征最主要的症状是下腹部疼痛,低位腰痛、性感不快、极度疲劳感,瘀血性痛经和经前期乳房痛。疼痛往往是在月经前数天加重,来潮后第一或第二天减轻,亦有少数持续痛的病...
2009-08-27 23:32:03
外阴瘙痒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但也可发生于外阴完全正常者,一般多见于中年妇女,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以致影响生活和工作。 外阴瘙痒是由什么原...
2009-08-28 13:26:14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覆盖于子宫体腔面,如因某种因素,使子宫内膜在身体其他部位生长,即可成为子宫内膜异位症,这种异位的内膜在组织学上不但有内膜的腺体,且有内膜间质围...
2009-08-28 14: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