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妇产科 >妇科 >正文

处女膜闭锁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7 22:34:4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处女膜孔的形状,大小和膜的厚薄,因人而异。一般处女膜孔位于中央,呈半月形,偶有出现中隔,将处女膜孔分割为左右两半,称中隔处女膜或双孔处女膜。也有膜呈筛状,覆盖于阴道口,称筛状处女膜。如处女膜褶发育过度,呈无孔处女膜,即为处女膜闭锁,是女性生殖器官发育异常中较常见的。

处女膜闭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系因处女膜褶发育旺盛,泌尿生殖窦上皮未能贯穿前庭部所致。 处女膜闭锁多于月经初潮后发现,如子宫及阴道发育正常,初潮后经血积存于阴道内,继之扩展到子宫,形成阴道子宫积血,积血过多可流入输卵管,通过伞部进入腹腔,伞部附近的腹膜受经血刺激发生水肿、粘连,致使输卵管伞部闭锁,形成阴道、子宫、输卵管积血。

处女膜闭锁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临床表现

  1、青春期后无月经初潮。

  2、逐渐加重的周期性下腹痛。

  3、下腹部可摸到包块,并且逐月增大。

  4、检查时可见处女膜向外膨隆,表面呈紫蓝色。

  5、肛查扪到压向直肠、紧张度大、有压痛的包块。

  6、严重时伴有便秘、尿频或尿潴留,便秘、肛门坠胀等症状。

    诊断

  1.上述症状和体征。

    2.经处女膜膨隆处穿刺,可抽出粘稠不凝的深褐色或陈旧性的血液。

处女膜闭锁应该做哪些检查?  

  检查时可看到处女膜突出而膨胀,膜后呈紫蓝色(月经血潴留),下腹部可摸到紧张度大,又有压痛的包块。

处女膜闭锁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应与盆腔炎相鉴别。

处女膜闭锁应该如何预防?

  处女膜闭锁经手术切开后一般仅需口服消炎药预防感染。

处女膜闭锁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严重时伴有便秘、尿频或尿潴留,便秘、肛门坠胀等症状。

处女膜闭锁应该如何治疗?

  1.手术治疗:确诊后应及早手术切开处女膜。

  2.抗炎治疗。

  只要能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是不会影响生育的。如果不及时治疗,积血将输卵管撑大变形,血块堵塞输卵管,那就会影响婚后生育了。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卵巢早衰定义:女性在40岁以前出现卵巢功能减退的现象,称为卵巢早衰(Premature ovarian failure)。POF的发病率占成年女性的1-3%。 卵巢早衰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1.免疫因...
2009-08-27 23:22:22
急性子宫颈炎(acute cervicitis)较慢性子宫颈炎少见,多发生于产褥感染或感染性流产。阴道滴虫、霉菌及淋病感染常同时伴有急性子宫颈炎 急性宫颈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
2009-08-27 23:11:35
女性盆腔生殖器官炎,常伴有各种程度的盆腔腹膜炎(pelvic peritonitis)。严重者整个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改变,极少数病例甚至可弥散至全腹,成为弥漫性腹膜炎。有时由于盆腔腹...
2009-08-27 23:36:58
输卵管卵巢炎的急性期,若治疗延误或不彻底,迁延日久则形成慢性。有一小部分病例其病原菌毒力较弱,或机本抵抗力较强,可无明显症状,因而未引起注意,或被误诊以致拖延失治...
2009-08-27 23:23:48
妊娠20周后或分娩期,正常位置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部分或全部从子宫壁剥离,称为胎盘早剥(placental abruption),胎盘早剥是妊娠晚期的一种严重并发症,短训班起病急、进...
2009-08-28 13: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