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总台2024年春晚完成第三次彩排

2024-01-29 12:22:2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月28日电(记者牛梦笛、李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28日顺利完成第三次彩排。今年春晚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中汲取创作灵感和创新动力,于细微处体现人们对幸福生活的信心与追求,为全球华人送上温暖的新春祝福。

  节目组倾心创作的创意年俗节目展现丰富多样的中华饮食文化,寄寓龙年五谷丰登、别开生面;传统“八段锦”的创新演绎,在活力四射的情境中为广大观众送上健康无恙、福气常在的美好祝愿。

  真挚的新春祝福在节目中随处可撷,展现出浓浓的生活气息,真切反映出人们的内心所愿。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唱出“岁岁无忧”“事事如意”的新春美意,带来充满东方韵味的情感共鸣;舞蹈节目还原锦鲤在水中的灵动婀娜之姿,意涵年年有余、好运连连。

  彩排现场,感动无数网友的“辖区管家”民警马怀龙、乖巧懂事的“阳光女孩”小豆豆和乐观积极的“饼干小哥”魏忠帅入座嘉宾席。

  暖意传递全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序曲”全球看春晚活动1月26日在美国纽约启动,后续还将在瑞士、肯尼亚等多国举办专场,让春晚成为世界走近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名片,全球民众也将在欢歌笑语中分享中国春节、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光明日报》(2024年01月29日 09版)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英国艺术家拉奎尔·扎菲在过去五年里,持续地在全世界各地的剧场里,和普通人分享“因身体原因而不得不在公共空间里休息”的故事。艺术家带领着观众,既是分享者也是表演者...
2024-03-15 14:33:54
近日,“横店一栋楼半年创作超千个微短剧”“爆款短剧编剧月入超10万”等词条频频冲上热搜,让微短剧再次受到关注,甚至成为“暴富神话”。记者调查发现,在流量与收益井喷...
2024-03-15 14:33:22
吉祥九色鹿“踏足”游戏世界,舞狮技艺“披上”霓虹光焰,传统文化在当代熠熠生辉。近日,“循光入画,遇见敦煌”《光·遇》遇见九色鹿主题特展在上海图书馆东馆举行,让观...
2024-03-15 14:32:54
国风动画凭借质量、口碑和影响力迅速崛起,既为文化自信增添了底气,又为文艺创新提供了有益启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近推出的AI动画片《千秋诗颂》,综合运用可控...
2024-03-15 14:32:21
在刚过去不久的2024年春节档,对于不少人来说,影视佳作除了影院里的贺岁大片,手机小屏幕上热播的微短剧同样不遑多让。截至3月初,仅抖音平台上就有8部微短剧播放量过亿,...
2024-03-14 12: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