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佛山】上海歌剧院舞剧团 舞剧《嫦娥》

2023-09-17 11:56:0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演出介绍

  古往今来,月亮都被赋予着各种唯美的遐思。在中国,嫦娥奔月的故事是最经典、最唯美的月亮传说,至今流传于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中,成为人们寄托思念的象征。

  嫦娥奔月的故事,让月亮拥有了永恒的生命与灵魂,被寄托了人们无数美好的向往。传说连结了古与今,让人与天有了对话的方式。月光照进了古人的眼眸和心灵,化作传说和诗句打动着今人的心弦。今天,我们以舞剧的形式将这个美好的传说呈现在舞台上,正是一份连结与传递。如果“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古人赋予月亮的灵性,那么这部舞剧就是我们对这份情怀的传递与接续,千年万年生生不息!人生时无常,唯爱可永恒!

  演出团体

  上海歌剧院舞剧团

  在半个多世纪的艺术实践中,舞剧团为中国民族舞剧的发展谱写了辉煌的篇章,留下了丰富而珍贵的剧目。其中,民族舞剧《小刀会》被誉为中国民族舞剧的奠基作之一。《宝莲灯》《半屏山》《奔月》《凤鸣歧山》《木兰飘香》《大禹的传说》《吴越春秋》等一大批在国内外颇具影响的优秀舞剧,造就了李仲林、舒巧等成就卓著的舞蹈编导,周洁、张玉照、宋洁等表演艺术家。此外,还创作了《卡尔米那•布拉那》《天空下的这些人》《生命之歌》《大地之舞》、交响舞蹈《列宁格勒交响曲》等具有时代特征的优秀现代舞新作。

  近年来,舞剧团相继创排了舞剧《周璇》《奔月》《早春二月》《嫦娥》,舞蹈诗剧《九歌•约定》及《城舞•今典》《舞语•雅集》《舞语•雅韵》《舞语•雅汇》《舞动•Opera》《舞弄•月影》《舞影•翩跹》《墙》《海之梦》《歌剧中的舞蹈精粹》等舞蹈专场。其中,现代舞剧《早春二月》,借助歌剧院综合优势,成为目前唯一一台融入合唱及交响乐现场伴奏的中国舞剧。

  历年来,舞剧团在各类专业舞蹈比赛中屡获各类奖项, 不仅选自《嫦娥》的双人舞作品《恋》入选第二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其他一些优秀作品,如《一戏•一生》《浔阳遗韵》《血映桃花》等亦曾荣获诸如长三角专业舞蹈展演、华东六省一市专业舞蹈比赛、上海市舞台艺术作品评选展演等重要赛事的优异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血映桃花》还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舞台艺术创作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此外,舞剧团亦多次受邀出访美国、爱沙尼亚、日本、摩纳哥、阿联酋等国,许多作品先后在国内外众多艺术节上献演,得到高度评价。

 

  演出信息:

  时间:2023.09.23-09.24

  票价:8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

  演出场馆:佛山市 | 佛山大剧院-大剧场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夏洛特烦恼》简介 昔日校花秋雅的婚礼正在豪华酒店隆重举行,曾经暗恋她的男主人公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而他发泄过后却...
2023-12-13 10:57:37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每一场典礼及活动都是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众多好莱坞明星纷纷以华服亮相各大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他们佩戴的铂金镶嵌钻石首饰套组,也预示着...
2023-12-14 15:02:40
RAIVE的品牌灵感来源于「RAVE」,受音乐与派对文化的启发而诞生。「RAVE」一词在英语中亦指「狂欢派对、为自己跳舞到另一种境界」,「I」则意指「自我」。尊重个人品味、主...
2023-12-13 15:58:32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