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太原】央华·保利 世界经典舞台剧《犹太城》

2023-09-05 11:41:3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向光而生,热爱生命

歌颂人性的伟大

赞扬生命的高贵

以不屈的灵魂向往自由

 

剧目简介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军队将大批犹太人强行限制在立陶宛和波兰的一些指定隔离区内生活,这些犹太人聚居区被称为“犹太城”,又称“隔都”。

1941年左右,正是欧洲大批犹太人惨遭屠杀的年代,维尔纳犹太城里,死亡威胁迫在眉睫,道德困境比比皆是,为了生存与尊严而挣扎的犹太城居民们建立起一个属于自己的剧团。

这样残酷的环境中,艺术究竟是一种奢侈还是不可或缺?

剧中人以不同的方式传达或感受着艺术的强大感染力,进而表现出顽强的生命力,以高雅而决绝的姿态,面对没有明天的日子。

多次获奖

《犹太城》于1984年5月在以色列海法市立剧院首演,立即引发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关注,并获得该年度以色列文化艺术最高奖“大卫竖琴”奖的最佳剧作奖。

同年7月,德国著名导演彼得·扎德克把《犹太城》搬上了德国柏林自由民族剧院的舞台,并广受好评。以色列著名爵士民谣歌手伊斯特·奥法琳在这版中出演了女主角,歌唱演员哈亚。德国《今日戏剧》将该剧选为1985年度最佳剧目及最佳外国戏剧作品。

1989年,英国国家剧院在著名的奥利弗剧院上演了由尼古拉斯·海特纳执导的版本,一举获得同年伦敦标准晚报戏剧奖的年度最佳戏剧奖,并获得了1990年奥利弗戏剧奖最佳戏剧奖提名。

1995年,《犹太城》获得日本《每日艺术》年度最佳戏剧奖,并于次年再次获得日本《读卖新闻》年度最佳戏剧大奖。1999年,由美国芝加哥名门剧院排演的《犹太城》获得了约瑟夫·杰弗逊年度最佳剧目及最佳编剧奖。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超过25个国家以超过20种语言排演过《犹太城》这部杰作。它也是迄今为止在全世界被排演次数最多的以色列戏剧作品。

 

导演、编剧

JOSHUA SOBOL

约书亚·索博尔

享誉世界的戏剧大师

一个爱讲故事的犹太人

以色列国宝级戏剧大师

导演约书亚·索博尔是犹太人; 母亲在1922年为躲避全欧洲对犹太人的集体迫害而迁居以色列;父亲是 1934年逃离纳粹的波兰移民。

他多年潜心研究历史,《犹太城》由真人真事创作而成剧中的13首歌曲全部由二战时期集中营中的犹太人创作。导演不是在讲述民族苦难、面对死亡;而是讲述人为什么而活,歌颂人性的伟大,生命的高贵与优雅。

 

取材自历史真实事件和人物

全世界被排演次数最多的

以色列戏剧作品

2023年9月9-10日

山西大剧院邀您

走进人类历史上一次生命奇迹

 

领衔主演:韦唯、张亮、吕一、付兴、李宗雷、罗永娟

主演:隋果、胡雪扬、曲浩天、任薪橦、耿一帆、柏辰、张贺钦、阮泽轶、伍蓝莹、史可、薛融、陈美林、康志超、王梓旭、车天超、李卓繁、李航、赵磊

 

  演出信息:

  时间:2023.09.09-09.10

  票价:180元、280元、380元、480元、580元、680元、880元

  演出场馆:太原市 | 山西大剧院大剧场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由俄罗斯杰出芭蕾舞演员、人民艺术家克里斯蒂娜创办。舞团由高水平的的专业演员组成,每一位演员都经过俄罗斯经典学派培养,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
2023-12-13 11:00:40
在悲欢离合中 抒写情怀和热望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团队创作班底 著名作家 梁晓声 首部原著改编话剧 3小时舞台艺术浓缩 梁晓声8年手写 115万字长篇巨作 近5亿人追捧好评的爆款I...
2023-11-12 12:22:33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每一场典礼及活动都是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众多好莱坞明星纷纷以华服亮相各大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他们佩戴的铂金镶嵌钻石首饰套组,也预示着...
2023-12-14 15:02:40
《主持人大赛》可以说是竞赛类综艺里,舞美最单调普通,但内容却堪比精品的行业综艺了,这档综艺聚集了众多优秀的选手。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主持人,有初出茅庐的学...
2023-11-13 21:05:35
12月14日,字节跳动旗下XR品牌PICO宣布与全球半导体厂商英特尔达成技术、内容、营销等三方面的合作,正式对外发布双方共创文化IP「何以华夏」。 作为原创内容IP,「何以华...
2023-12-18 16: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