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沉浸式体验氛围拉满

2023-05-06 12:41:02      来源:经济日报

  全城宋服预约满员,清明上河园景区单日游客量近2.2万人,演出加场排到凌晨一点……“五一”假期,河南开封市文旅市场又“爆”了。

  “我们的宋服预约已全部满员,化妆造型师是紧急从南京、杭州请过来的。”石洁是开封一家宋服体验馆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我们预想到‘五一’假期游客会比较多,但没想到假期前几天,宋服就被全部预约。”

  在开封来一场“穿越”,第一步必须是换宋装。清明上河园里有万件精美宋装免费穿,游客不论是想做一回贵公子、侠士、书生还是大家闺秀、小家碧玉,仪式感通通拉满。虹桥上、游船中、柳梢旁、花丛间、亭台下……随处一站、随便一拍,即成大片。此外还有翰园碑林、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启封故园、双龙巷受到游客青睐。一路青石、一场烟雨、一把油纸伞,游客在开封古城中体验感十足。

  “这次来开封,在一些景区的旅游体验非常好,比如清明上河园、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和开封府的文化演出很丰富、互动性强,我刚刚就参与了清明上河园王员外招婿的活动,虽然没抢到绣球,但气氛热烈,有穿越回古代的感觉。”来自安徽的游客王辉说。

  天色将暗,鼓楼夜市的摊主们拉着小车鱼贯而入。几分钟后,灌汤包子、桶子鸡、炒凉粉、杏仁茶……各色开封小吃便端上桌。鼓楼夜市作为开封市鼓楼特色文化街区的主体,占地约7000平方米,拥有200多家摊位,可以同时容纳1500余人就餐。游客们就餐的场景,仿佛再现了《东京梦华录》中“夜市直至三更尽,才五更又复开张”的盛景。

  曲水流觞夜景璀璨、亭台楼阁倒影成趣,置身开封七盛角旅游休闲街区,游客感受到古城水韵的风采。一系列小而精致的“文化创意艺术区”成为潮生活的联合集散地;“小吃焕新区”打破了开封小吃的流动夜市模式,锻造出一座“餐饮文化博物馆”;非遗文化馆收纳了各项非遗文化作品,传承着古老的手工技艺……游客在开封的体验感是多层次的、是风格各异的。

  此外,“五一”假期开封还全面开启文旅融合促消费大幕,满江红之热血少年、宋式插花雅集、诗书东坡等300多项沉浸式、互动式的文旅活动,让游客们充分感受魅力独特的旅游新体验,实现文化传播和提振消费的同频共振。

  “清明上河园今年已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同比2019年已经翻倍,消费收入也增长了130%。《大宋·东京梦华》演出收入较2019年同比增长300%。”清明上河园营销总监石占良介绍:“根据预约情况,‘五一’假期前4天的演出已加到了每天3场,如果加到4场,演出结束就到凌晨一点多了,基本到了加场上限。”万岁山大宋武侠城也同样火爆,据开封文投集团文旅股份公司董事长马勍介绍,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单月入园人次已近30万。

  如此火爆的旅游市场,会不会出现一房难求等情况?记者了解到,虽然假期游客数量剧增,但多数游客表示酒店价格上涨幅度不大,在高峰期不少酒店只需提前一两天预订就能入住。“我们坚持明码标价,加大对旅游景点、商场超市、夜市餐饮、酒店住宿、流动商贩等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出租车、网约车检查力度,打造良好消费环境。全面整治虚假宣传、诱导消费、欺客宰客、住宿疯涨等行为,以‘零容忍’全面整治市场乱象,维护文旅消费市场秩序。”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培仕说。(夏先清 杨子佩)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电视剧《繁花》昨晚首播,王家卫、胡歌携手呈现金宇澄笔下的阿宝的别样人生。历经三年的创作打磨,这部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电视剧终于直面观众。今年,多部由文学作...
2023-12-28 11:56:04
“现在已经是贺岁档啦?”不久前,市民胡祐琪在售票平台发现,平台和影院已早早打出贺岁档标签,不少近期上映的电影也纷纷以此为标签进行宣传。   来自猫眼专业版数据...
2023-12-19 15:52:37
核心阅读 随着网络文学的蓬勃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网络文学作品成为影视剧改编的富矿,凭借多样的风格、新颖的故事、昂扬的基调受到观众欢迎。关注现实主义题材、弘扬...
2023-12-01 12:32:50
人人都想来这里,这是上海的巨大成功!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艺术总监罗德里格斯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现场的发言犹在耳边。今年申城舞台全是高光时刻名家名剧首演这...
2023-12-21 15:17:11
很多新电影上映宣传会在影院安排电影路演,也就是在观影场次中,安排主创、主演与观众见面。因为有明星到场,这种方式受到不少影迷的推崇,而票价也动辄被炒到几百元甚至上...
2023-12-18 15: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