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讲述爱与温情 寻觅家的味道

2023-04-06 11:42:1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两岸题材舞台剧《寻味》在北京演出,个人命运的沉浮由两岸演员一起娓娓道来,悲欢离合的群像在舞台上缓缓展开,令现场观众沉浸、动容。

  该剧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出品。

  故事从1949年开始,24岁的李金标随国民党第177师北平团来到台湾。直至1992年夏末,67岁的他才带着儿子李光启、儿媳杨淑萍与长孙李明维回到自己曾经生活的北京胡同。这是一次特殊的归家。分离的岁月中,两岸人民流下了太多泪水,痛苦伴随了许多人一辈子。尽管身处两岸的母子、兄妹、朋友曾产生隔膜,但血浓于水,最终爱让一切误会、冲突都涣然冰释。

  《寻味》汇集两岸主创团队共同打造,北京市文联主席陈平担任总策划,剧作家、电影导演、教授龚应恬及中国台湾导演李宗熹联合编剧,李宗熹担任导演。李宗熹表示:“这部作品更多的是日常生活点滴。它通过情感的流动拉近演员和观众的距离,也拉近两岸同胞的距离。”龚应恬在介绍该剧创作初衷时表示:“‘团聚’是中国人血液里最温暖的部分,‘和睦’是我们传统伦理中最美好的组成。牢记过去,是为了不重蹈旧辙。我们展开一段新的岁月,是为了以后的日子更好,家更像家,共同沐浴在一个大家庭的和和美美的生活里。”

  《寻味》汇集两岸优秀演员,包括中国台湾影视男演员李志希,中国大陆演员曾黎、王毅、唐丽华等。

  李志希出身京剧世家,父亲李环春在北京出生。李志希说自己的根在北京,并表示:“我一直想回来,要为我的祖国、我的家乡作贡献。希望这部作品能够巡回公演。”在剧中饰演儿媳杨淑萍的演员柴仲思说,两岸演员会互相教当地方言,担任彼此的台词指导,大家齐心协力,真正做到了两岸一家亲。温 馨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微短剧只有立足讲好故事,去除内容水分,让人物有成长、故事有发展、画面有美感,才能赢得观众发自内心的点赞。 近日,在首届杭州微短剧大会上,管理部门、创作者、专家学...
2023-12-12 11:32:02
11月12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主持人大赛》播出第五期节目,随着这期节目播出,本届主持人大赛第一赛段比赛全部完成,参赛的60位选手悉数亮相,并经首轮淘汰产生出30...
2023-11-14 11:49:57
2024年5月中旬开始的演唱会,2023年12月9日就要开始预售。 近日,周杰伦演唱会门票即将提前半年预售的消息引发热议。在预售开始之际,不少网友发帖质疑,提前半年收取门票...
2023-12-08 11:22:34
电视剧《繁花》昨晚首播,王家卫、胡歌携手呈现金宇澄笔下的阿宝的别样人生。历经三年的创作打磨,这部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电视剧终于直面观众。今年,多部由文学作...
2023-12-28 11:56:04
花季少女惨遭残忍杀害,嫌疑人是精神状态异常的富二代男友,双方亲属正面硬碰硬,一个企图以暴制暴血刃仇人,一个滥用私权拼命包庇,一番撕扯下,发现背后藏着更加隐秘的人...
2023-12-28 11: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