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北京】中外名曲2023北京新春交响音乐会

2023-01-24 12:57:1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在兔年来临之际,一场富有喜庆节日气氛的春之声大拜年——中外名曲2023北京新春交响音乐会将于1月26日(正月初五)在北京音乐厅隆重上演。整场演出集合了《春节序曲》、《卡门序曲》、《茉莉花》、《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梁祝》、《匈牙利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红色娘子军》等百姓喜闻乐见的众多中外经典名曲,将在春节“黄金档”期间带您一起聆听经典、徜徉乐海,以音乐开启欢乐祥和之年,为广大观众送去诚挚的新年祝福,喜迎虎年的到来。

  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奥地利作曲家小约翰·施特劳斯最富盛名的圆舞曲作品,每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也将该曲作为保留曲目演出。

  《春节序曲》,采用秧歌以及陕北民歌为素材,通过秧歌音调和节奏的恰当运用,营造出了强烈的律动感,展现了人们载歌载舞、锣鼓齐鸣的热闹场面,展现人们在春节时同歌共舞的热烈欢腾的的场面以及团结友爱、互庆互贺的动人情景。

  《茉莉花》的五声音阶曲调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它的流畅的旋律和包含着周期性反复的匀称的结构,又能与西方的审美习惯相适应,因此其能够在西方世界传播。它以五声调式和级进的旋律,表现了委婉流畅、柔和与优美的江南风格,生动刻画了一个文雅贤淑的少女被芬芳美丽的茉莉花所吸引,欲摘不忍,欲弃不舍的爱慕和眷恋之情,全曲婉转精美,感情深厚又含蓄…….。

  大年初五一台精心策划的新春音乐会,伴着经典的音乐,熟悉的旋律,洋溢着神圣、纯净、浪漫、高雅的氛围,使您在欢快的享受中,拥抱新年的美好,沐浴祥和的祝福

  圣米管弦乐团是一个正规注册的专业音乐团体,是一支有着悠久历史底蕴的乐团,也是一支朝气蓬勃的乐团,乐团现已拥有全套打击乐,并作为一支完整的双管编制乐团活跃在各大艺术舞台上。

  乐团拥有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自成立以来,组织创作、排演和推广了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近百首中外优秀音乐作品,范围涵盖了16世纪的欧洲古典音乐到20世纪的新现代古典主义音乐。

  在创排和演奏曲目上,不仅有古典音乐专场,还有电影音乐专场、动漫、亲子音乐会专场、家庭音乐会专场以及舞台歌剧等多种丰富的形式和内容,广受音乐爱好者好评。

 

  曲目:

  1.春节序曲    

  2.红旗颂      

  3.瑶族舞曲    

  4.海霞组曲《织网》《丰收》

  5.红色娘子军之《序曲》《万泉河水》

  6.梁祝选段   

  7.茉莉花     

  8.春之声圆舞曲   

  9.天鹅湖组曲  

  10.威廉退尔序曲  

  11.卡门序曲   

  12.阿莱城姑娘   

  13.蓝色多瑙河    

  14.匈牙利舞曲第五号  

  15.雷电波尔卡   

  16.狩猎波尔卡   

  17.康康舞曲  

  18.北京喜讯到边寨  

  1. 拉德斯基进行曲

  (具体曲目及顺序以现场为准)

 

  演出信息:

  时间:2023年01月26日 周四 19:30

  票价:180元、280元、380元、580元、880元

  演出场馆:北京市 | 北京音乐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日前,于文文携手IMC Group Asia集团正式宣布开启个人全新世界巡演2023于文文「魔方视界」巡回演唱会,巡演主视觉海报释出,于文文置身于行星碎片之中,伸手触碰陨石环绕的...
2023-12-14 13:04:04
全阵容即将公布 Tiesto、Alan Walker、Alok这些在粉丝心目中神一样的存在,昔日他们的声影只会出现在北上广深,而现在,5月2日至4日,他们也许将出现在爽爽贵阳,一座越来...
2024-01-09 12:00:50
主题不变,初心不改 四年前,Eason将脑海中偶然浮现的两个词Fear和Dreams定为巡回演唱会主题;今天,他依然不认为心有所变。Fear and Dreams究竟意味着什么?Eason坦言:每...
2024-01-04 13:24:26
2024王心凌SUGAR HIGH巡回演唱会 她是从地球甜到宇宙再甜回我们心里的那道甜蜜放射线 用最甜的超能力拯救缺糖的心灵 一起甜嗨这个世界 期待指数100% up 甜度持续200+++ 全...
2023-12-29 11:26:55
新年伊始,定格热爱瞬间 音乐沸腾,击溃凛冬气息 在旋律的跳动中感受灵魂的碰撞 让电流直击心脏,燃爆这个冬天 2024有福之州新年盛典演唱会 让这座千年古榕城不断升温沸腾...
2023-12-27 1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