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中央民族歌舞团《多彩的旋律》演唱会深圳站

2021-11-25 10:01:1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中央民族歌舞团简介
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是国家民委所属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是我国国家级少数民族文艺表演院团。
中央民族歌舞团坚持以继承、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为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培养出蒋大为、德德玛、杨丽萍、腾格尔、曲比阿乌等一大批德艺双馨艺术家,创作出《瑶族舞曲》《壮锦献给毛主席》《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西山谣》《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草原上的热巴》《雀之灵》《骏马奔驰保边疆》《天堂》《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等一大批精品力作,经久不衰。
中央民族歌舞团坚持服务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周恩来总理十分关心歌舞团的建设发展,指出:“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出,大幕一拉开就是政治,就是中国各民族大团结的具体体现。我陪同外宾看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出什么都不用说。”
60多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五洲四海,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一面旗帜,成为对外展示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的重要窗口,被誉为“永不凋谢的民族艺术之花”。

中央民族歌舞团歌唱团简介
歌唱团作为中央民族歌舞团主要的业务部门,自1952年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以来,担任着继承、发展、弘扬少数民族歌唱艺术重要职责。目前,歌唱团有包括汉族、蒙古族、藏族、壮族、回族、维吾尔族、彝族、朝鲜族、满族等20多个民族组成的团队,全体人员团结一致,维护党的领导,维护民族团结,坚持“文艺服务人民”的宗旨。在历届团党委的领导下,培养了 “歌坛常青树”蒋大为、“草原上的夜莺”蒙古族歌唱家德德玛、当代具有影响力的蒙古族歌唱家腾格尔、 “长调歌王”蒙古族歌唱家拉苏荣、“大凉山飞出的百灵鸟”彝族歌唱家曲比阿乌、“红旗歌手”苗族歌唱家刘媛媛、维吾尔族歌唱家肉孜•阿木提、大凉山走出的“神奇组合”彝人制造、藏族新星扎西顿珠、后起之秀朝鲜族青年歌唱家卞英花等艺术家。排演了《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西山谣》《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冬布拉弹唱》《伽倻琴弹唱》等众多经典的文艺精品。足迹遍布祖国的山山水水,歌声唱响神州大地、世界各国。
歌唱团全体人员以弘扬少数民族歌唱事业为己任,在团党委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真心与真情为党、为各族人民,为祖国歌唱。“内强素质 外树形象”贯彻党的文艺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发展,砥砺前行!

《多彩的旋律》全国巡回演唱会简介
演唱会由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心打造,众多民族艺术家,用心声唱出一首首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经典歌曲,唱响时代主旋律,唱出民族团结情。整台晚会作品含有传统民族、时尚流行、古典美声;舞台服饰靓丽多姿,色彩斑斓;表演形式多样,有独唱、二重唱、三重唱,四重唱、民族器乐表演弹唱等。是一台极具多彩的风韵视听盛宴。

 

  演出信息: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周四 20:00

  票价:180元、280元、380元、480元、580元、680元

  演出场馆:深圳市 | 深圳音乐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日前,于文文携手IMC Group Asia集团正式宣布开启个人全新世界巡演2023于文文「魔方视界」巡回演唱会,巡演主视觉海报释出,于文文置身于行星碎片之中,伸手触碰陨石环绕的...
2023-12-14 13:04:04
作为森堂文化2023年收官之作,首次在襄阳体育馆尝试四面舞台,实现360度震撼声场全覆盖,不论观众坐在任何一个区域都能感受到现场最棒的视听感。 这次民谣乐队之夜邀请到了...
2023-12-14 12:28:20
金曲天后A-Lin黄丽玲「A-LINK with PASSENGERS」巡回演唱会启动,天生歌姬携顶级制作开启10余城音乐旅程 太兴奋,筹备多时的演唱会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希望在每一个环节里...
2023-12-27 11:41:36
我们穿行于无数个交错的时空中,只为此时此刻相遇在这最好的宇宙。 苏有朋出道三十多年来,拥有歌手、演员、导演等多重身份,而观众和歌迷朋友们也在不同的平行时空一路陪...
2023-12-29 11:24:01
张信哲(Jeff Chang) 1967年3月26日生于中国台湾省云林县西螺镇,祖籍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 ,华语流行乐男歌手、演员、舞台剧团团长。 1987年签约滚石唱片的子公司巨石音乐...
2023-12-18 13: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