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第26届“蓉城之秋”《从贝多芬出发》王弢音乐会

2020-10-22 11:37:2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王弢

  王弢,单簧管演奏家,生于四川成都,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新加坡来福士音乐学院客座教授;鱼越黑管教室创始人;Yamaha艺术家,德国G.Henle出版社宣传推广大使,CCU成员,Yamaha全国单簧管比赛评委会主席;自11岁起活跃于国内外舞台,在中国、美国、法国、奥地利、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城市多次举行过独奏音乐会,曾与中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四川爱乐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深圳爱乐交响乐团等乐团合作演出;曾获得文化部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比赛第一名,中国作品演奏奖,被赞誉为“极富热情、舞台感染力强,拥有精湛技术,独具个性的演奏家”;在海内外同步发行过10余张唱片,跨越多个音乐领域,在跨艺术领域的各大音乐奖项中获奖无数;受邀在众多国内外重量级跨界艺术舞台上进行表演;先后师从向振龙教授,喻波教授,张梧教授,陶纯孝教授,迈克尔·柯林斯(Michael Collins)教授;曾获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项目资助,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进入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NEC)深造,跟随世界著名单簧管大师理查德·斯托兹曼(Richard Stolzman)教授学习,后受理查德·斯托兹曼教授邀请,成为其日本巡演表演嘉宾。

  由于杰出的艺术成就,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王弢先生被法国塞纳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曾以“青年领袖”的身份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在“青年领袖营”上发言。

  王弢先生作为当今国内最受瞩目的单簧管演奏家,创建了云和四重奏、Ange Quartet,与众多知名演奏家一同致力于推广和传播室内乐。除此之外,他曾发表小说,撰写专栏,主持电台节目,出版数本教材,创建多种类跨界艺术表演形式,担纲电影《大音》男主角,参演众多电视剧与真人秀,参加众多公益活动,身兼多重身份。目前为环球音乐(Universal Music)签约艺术家,并以全球古典音乐权威唱片厂牌DG(Deutsche Grammophon)发行了两张古典演奏专辑。王弢先生也是首位以DG 厂牌发行专辑的华人管乐演奏家,其专辑在新媒体和数位平台点击率破亿,2018年,王弢先生的社交平台粉丝突破百万,成为全球首位拥有百万粉丝的管乐演奏家;出席德意志留声机厂牌120周年活动,作为国内唯一的演奏家与英国小提琴演奏家丹尼尔‧霍普((Daniel Hope)、苏黎世室内乐团合作演出;曾因单簧管演奏家萨宾·梅耶因健康原因无法来华演出,临时救场与杭州爱乐乐团2018-2019音乐季“完全勃拉姆斯”系列音乐会;曾担任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器乐电视大赛》总决赛评委;《我要上春晚》节目推荐官。2020年登上日本Clarinet杂志封面。

 

  钢琴 沈通

  旅德钢琴家、钢琴演奏艺术博士

  德国柏林艺术大学演奏家文凭毕业

  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钢琴主科教师

  法国著名钢琴家Pascal Devoyon评誉为“及有音乐造诣的钢琴家,他很聪明并有深究精神,这些特性使他可以驾驭不同风格的作品”。

  留学期间获得柏林第十六届阿图施纳贝尔(Artur-Schnabel)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自此拉开了他在欧洲音乐会演奏生涯的帷幕。2008至2012年受邀在柏林爱乐大厅与柏林交响乐团进行为期四年的音乐季演出合作,个人协奏曲保留曲目有20余首。

  在欧洲九年间演奏足记遍布欧美亚三大洲,包括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波兰、英国、美国等地进行独奏、重奏、协奏曲等超过30个城市举行音乐会。

  2013年回国后与多位指挥家合作演出,曾与焦阳、胡咏言、傅人长、林大叶、柴昊夫、克里斯蒂安-爱德华、马丁-布朗、赖纳-科赫等指挥家合作。演出乐团包括北京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兰州交响乐团、哈尔滨音乐学院乐团、中国乐派交响乐团、包头交响乐团、厦门爱乐乐团等合作演出至今,均取得极为卓越的演奏效果并得到观众及业内的好评。

  自2013年回国以来,培养的学生先后在国内外多项比赛中获奖,包括中国施坦威钢琴比赛总决赛、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长江钢琴比赛、中韩国际钢琴大赛、广州全国钢琴公开赛等均取得优异成绩。

  沈通出生在音乐世家,祖父是建国成立后第一批钢琴教育家,父亲是他的钢琴启蒙老师,他曾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八年,师从常桦、张欣宁、李琪芳教授。2004年考入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师从钢琴系主任Rainer Becker教授。2012年满分毕业并获得“钢琴演奏家”(博士)文凭。

  2014年任职于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主科教研室至今。

 

  关于蓉城之秋

  “蓉城之秋”创立于1981年,至2003年连续举办22届,2017年品牌恢复。作为成都第一城市音乐品牌活动,“蓉城之秋”有丰富的品牌内涵与价值,数以万计的音乐作品从这里诞生,大量音乐人才从这里走向世界。

  主要内容包括:主题展演、数字展映、音乐讲堂、音乐地图等板块,将带来交响乐、民族器乐、独奏、室内乐、音乐剧、舞剧、合唱等类型的专场演出以及露天音乐会、线上讲堂等多种音乐活动。

 

  演出信息:

  时间:2020年10月24日 周六 19:30

  票价:180元、280元、380元、580元、680元

  演出场馆:成都市 | 成都城市音乐厅·音乐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万众期待,群星荟萃!青春宝安时尚湾区湾区之光群星演唱会即将在2024年1月5日闪耀亮相深圳宝安。 华语歌坛齐聚一堂,携手多位实力唱将,共同呈现一场无与伦比的演唱会盛宴...
2023-12-22 09:44:51
梦想与激情交汇,音乐与新年共舞! 12月30日,宜宾市南岸体育场,2024宜宾跨年群星演唱会即将上演!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最难忘时代的代表歌曲 看演唱会的意义不仅是追星,...
2023-12-18 13:43:58
用手里的吉他,点亮青春的回忆,治愈着整个世界,这便是水木年华。活出自我,遵循内心,这是水木年华在歌曲中所想要传达给我们的主旨,在他们的演唱会现场,我们能看到结伴...
2023-12-20 15:12:29
当说唱成为当下年轻人最喜欢的音乐类型,每年的春晚、跨年晚会都少不了说唱的舞台,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国风说唱,也与传承创新的时代精神高度契合。2024年元旦,GAI周延连...
2024-01-09 15:51:01
赵传华语流行乐坛经典传奇 1989年加盟滚石唱片,代表作歌曲包括《我是一只小小鸟》、《我终于失去了你》、《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爱要怎么说出口》等。 2015年赵传参...
2024-01-04 12: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