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八美图》本周六邀观众一起“破案”

2020-04-09 11:12:52      来源:北京日报

上周末,北京人艺“云剧场”首度现场直播剧本朗读《天之骄子》,一周内累计收看量突破百万。本周的两部剧本朗读剧目也因此更受期待,本周六,青年导演韩清与演员徐菁遥、张典典、伍宇辰柠、郭奕君、魏小军、孙翌琳、董菲菲、吴娱带来清一色女角的《八美图》。

“全部是女性角色的话剧剧本很少,这也让我们觉得这个剧本非常难得,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剧组加上我有九个,所以这台戏好不好看,要让观众看后给出答案。”韩清表示。

正如剧名《八美图》,剧中八个女性角色出现在同一时间、同一场景当中,围绕着男主人“被杀”,从彼此怀疑到互相揭露和自我揭露,更多的秘密浮出水面。这部作品充满了悬念和强烈的戏剧冲突,好看之余,也让线上的剧本朗读更加有挑战性,“这种线上的剧本朗读,要靠语言把氛围、情境、态度表达出来,同时营造话剧的现场感,铺垫一些细节,才能让观众跟着我们破案的流程,跟我们一起去抽丝剥茧。”韩清非常期待这次的演出,能跟观众共同享受破案过程。

虽然不能在剧场演出,但北京人艺对舞台演出的标准从不放松,每一部剧本朗读的排练过程中,都有艺术家线上观看、点评环节。“网络汇报”后,资深演员龚丽君表示演员表演让人惊喜,人物的性格化十分到位,濮存昕更是肯定了演员配合交流的完整性,鼓励年轻演员增加生活和艺术储备,“在生活上塑造自己,在舞台上塑造人物。”

“疫情阻止了我们外出的脚步,但挡不住我们对舞台的爱,我们在,戏就在。”韩清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日,《上帝的宠儿》将接棒上演,让观众双休日都能欣赏到精彩表演。(记者 牛春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看云卷云舒,望潮起潮落, 云和潮汐的律动也许是冲浪者们最为熟悉的景象 。11月17日,中国首位女子长板冲浪冠军郭淑娟(Monica)与丈夫安东(Anton)于海南万宁麓湾牧场举...
2023-11-24 17:20:46
随着80、90后为人父母,新一代父母的育儿观念、生活方式也在不断迭代更新,他们开始积极探索新的亲子互动方式,重视亲子沟通与陪伴,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成长环境,让孩子能够快...
2023-12-29 14:22:12
1877年莫斯科首演,跨越百年的经典 全球巡演演出场次最多的剧目 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交响乐传奇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带给您至臻的艺术体验 当代优秀的芭蕾舞团,...
2023-11-12 12:07:37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每一场典礼及活动都是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众多好莱坞明星纷纷以华服亮相各大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他们佩戴的铂金镶嵌钻石首饰套组,也预示着...
2023-12-14 15: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