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刘晓庆出演话剧《风华绝代》1月15日株洲站

2020-01-10 11:17:5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话剧《风华绝代》--株洲站

在50后、60后眼中

她是《小花》中的何翠姑

是《芙蓉镇》里的胡玉音

也是《火烧圆明园》中的慈禧

在70后、80后眼中

她是一代女皇武则天

  她就是刘晓庆
  在采访中刘晓庆老师透露,她想做的事就是"用作品打败岁月"。于是她依然活跃在舞台和荧幕中,在话剧《风华绝代》中出演传奇女性赛金花,而这出话剧已经获得了"无B角演出场次最多"的世界纪录!

  刘晓庆与"赛金花"
  话剧《风华绝代》将刘晓庆的演艺生涯与一代名妓赛金花的人生经历融汇在一起,百年时光相隔,传奇人生相似,今世恍如隔世;像册里的今人故人,世上的新人旧人,让观者恍如游曳于两个女子的清闺梦里……

  赛金花是清末民初名妓,15岁时嫁给外交家、前科状元洪钧为妾,并随洪出使国外。洪均去世后,赛金花在上海开了一间书寓,因状元夫人的名号红遍上海滩。三十岁时因金花班一位姑娘自杀,被告虐杀入狱,上下打点,倾家荡产后才出狱。另一个关于赛金花的一个传闻是,她曾与八国联军统帅瓦德西有过接触,使得北京城免遭杀戮。因此有人称她是"救国娘娘"。

  赛金花一生有过几次婚姻,最后一次嫁给了参加过辛亥革命的魏斯灵,彼时,赛金花已经穷困潦倒。《风华绝代》的最后一幕,赛金花终于穿上雪白的婚纱,她说:"你们看,我这身衣服奇怪吗?这是一件新式的婚礼服,是西洋人结婚的时候才穿的。我穿着它,是因为我始终相信,茫茫人海中,必定有一位能够容得了我的知己,与我赛金花,圆满一场新式婚礼。"

 

  演出信息:

  时间:2020年01月15日 周三 19:30

  票价:180元、380元、580元、680元

  演出场馆:株洲市 | 株洲神农大剧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12月14日,字节跳动旗下XR品牌PICO宣布与全球半导体厂商英特尔达成技术、内容、营销等三方面的合作,正式对外发布双方共创文化IP「何以华夏」。 作为原创内容IP,「何以华...
2023-12-18 16:23:46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
RAIVE的品牌灵感来源于「RAVE」,受音乐与派对文化的启发而诞生。「RAVE」一词在英语中亦指「狂欢派对、为自己跳舞到另一种境界」,「I」则意指「自我」。尊重个人品味、主...
2023-12-13 15:58:32
随着80、90后为人父母,新一代父母的育儿观念、生活方式也在不断迭代更新,他们开始积极探索新的亲子互动方式,重视亲子沟通与陪伴,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成长环境,让孩子能够快...
2023-12-29 14: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