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歌手张咪发长文自曝确诊癌症晚期 从绝望到接受

2019-11-26 15:29:2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11月26日,歌手张咪发微博称自己被确诊癌症晚期,从绝望到接受经历了很多痛苦,但身边人的鼓励和陪伴让她变得更强大。张咪曾演唱过《奉献》、《寻梦》、《灞桥柳》、《说声再会》、《蓝蓝的夜蓝蓝的梦》等多首歌曲  。

 

微博全文如下:

以前从未想过“癌症晚期”这四个字会和自己有所关联,甚至拿到确诊报告时,都无法相信眼前的白纸黑字是真的。从绝望到接受的过程有些冗长,因为触及到生死的命题,我突然对“向死而生”的概念有了更深刻的感悟,生命的存在本身是走向“死亡”,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积极追求生活的多彩。在不停地化疗放疗中,我仿佛坠入痛苦的深渊,掉发、眩晕、呕吐 等等,让我痛不欲生,但医生、家人、朋友的鼓励和陪伴让我在深渊里看到一丝曙光,苦中作乐的感悟人生,让我对人生有了别样的体会。

回首过往的日子,原来人的经历也可以坎坷到极致,精彩到极致!每一次的经历也许都是上天对我的考验,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大!现在的我每天看到太阳升起都会觉得是最大的幸福,如果我能挑战死亡,并战胜死亡,未来还有什么可以惧怕?我觉得这不是死神的最后通牒,这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场小感冒。

透过玻璃窗寻找阳光下舞动的小生命,与家人相处的每分每秒中感悟亲情的意义。我从未像现在这样充满希望,我期待亲手触摸、感受阳光的温度,期待再次站在我最心爱的舞台 …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从《她们的名字》中精明干练的职场精英雷粒,到《小敏家》里雷厉风行的李萍,再到《青春之城》中的创业者夏末提到秦海璐在演艺圈中的形象,观众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词语女...
2023-08-07 12:23:46
杨紫琼能否成为奥斯卡史上首位亚裔最佳女主角,成为今年奥斯卡的最大看点。最终,杨紫琼得到小金人。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今天拿到这个奖,也是为了每个长得像我一样的(...
2023-03-14 11:52:37
下午五点,离首都剧场开场钟声响起还有两个半小时,王雷已经在后台开始化妆了。这是他接过北京人艺经典剧目《天下第一楼》后的第二轮演出,也是他捧起飞天奖后重回舞台的首...
2023-03-07 12:48:06
动物题材电影虽然广受观众们的喜爱,但拍摄难度让很多导演望而却步。不过,对于导演杨子来说,动物题材却成了近几年他的最爱。2019年,他执导了动物题材电影《宠爱》,口碑...
2023-04-17 10:41:55
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韩东君这个名字最早被大量提及,还是2015年《无心法师》播出期间。百年轮回世事迁,我以我血镇妖魔,那位剑眉星目,不老不死的捉妖师无心当年可是无数...
2023-03-15 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