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寻韵·山水涧》专辑已全球上线,腾讯音乐让中国韵突破国界

2019-04-01 16:12:1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近日,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推出的,中国首张民族音乐专辑《寻韵·山水涧》,现已上线Spotify、Apple Music、Amazon Music、iTunes、KKbox等国际音乐平台,让国际音乐市场领略到了中国民族音乐悠扬的旋律,也向世界递交了一张来自中国的民族音乐名片。

1553846091803452.png

  腾讯音乐面向全球市场发行的《寻韵·山水涧》民族音乐专辑,是腾讯音乐娱乐创新传承民族音乐的成果。去年6月份,腾讯音乐娱乐发布了音乐关爱、音乐教育、文化传承三大公益战略。为了让传统文化焕发新声,腾讯音乐娱乐联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向全国募集民族特色音乐作品与民族音乐创意人才,得到了战马时代、西南原创音乐联盟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和民族音乐人的踊跃报名,吸引了超过500首来自不同民族的歌曲参赛。

  经过近一年的征集与评选,最终选出十首来自彝族、回族、苗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具有文化底蕴和艺术价值的高水平作品,它们分别为《大山人-乐队现场》、《时光多美好》、《吉祥颂(民乐版)》、《战马》、《长明灯》、《被宠坏的孩子》、《晨曦》、《狂徒》、《妹妹是水哥是山》、《梵净山下》。

  为了沉淀出原汁原味的民族音乐,腾讯音乐娱乐还携手国际顶尖音频技术品牌DTS,将最新沉浸式环绕声技术运用到该专辑的制作过程中,帮助乐器和人声具备更丰富的层次和空间感,让原生态的民族音乐可以获得与全球接轨的视听质量,为聆听者带来沉浸式的聆听体验。

image.png

  《寻韵山水涧》的作品使用了现在通行的音乐表达和交流方式,让中国韵活起来,走出去,从传统走向现代,从小众走向大众,从国内走向国际。未来,腾讯音乐将持续挖掘更多优秀的民族音乐作品,助力中国民族音乐在当今的语言表达体系中和世界接轨。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2月17日,由网 易云音乐 和中国数字音乐基地联合发起的第五季 星辰集词曲创作营 近地生长正式在杭州开营。 当日杭州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投促局王永胜受邀出席。知名音乐人丁薇...
2023-12-18 11:56:00
我们并非生在和平的时代,而是生在了和平的国度 盛世中华,当心存感恩 美好生活,须携手共创 让音乐传递和平的美好与珍贵 让歌声发现生活的温情与感动 这一场群星璀璨的超...
2024-01-04 12:32:12
2024王心凌SUGAR HIGH巡回演唱会 她是从地球甜到宇宙再甜回我们心里的那道甜蜜放射线 用最甜的超能力拯救缺糖的心灵 一起甜嗨这个世界 期待指数100% up 甜度持续200+++ 全...
2024-01-09 12:33:03
迪玛希的巡回演唱会抵达香港,庆祝迪玛希和 Dears七年的团结之旅。体验难忘的一天,迪玛希将会继续他的STRANGER巡演,纪念一个意义重大的里程碑,并点燃他惊心动魄的音乐之...
2023-12-16 11:57:43
很久了,我们一直在耳机里聆听他的快乐、可爱、浪漫、温暖,感受他的热血、激情、豁达、美好 想念了吗?那些DNA里叫嚣的大式快乐因子! 等急了吗?一场心底期盼已久的大式...
2023-12-18 13: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