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64岁了,赵宝刚还能拍青春剧吗

2019-03-19 19:08:44      来源:钱江晚报

拍出过《青春三部曲》的赵宝刚,64岁了还要推出青春剧,心里不是没有忐忑的。

在昨天《青春斗》的上海发布会上,他就半开玩笑地说:“如果收视不好,豆瓣评分也比较低,那就证明我这个能量确实不行了,我就退休。”

《青春斗》是由赵宝刚导演自编自导,郑爽、盖玥希、徐悦、陈小纭、王秀竹领衔主演的都市剧,将于3月24日每晚19:30在东方卫视播出。

摆在赵宝刚和其他主创眼前的问题,一是这部剧是否真的能体现当下年轻人的真实状态?二是郑爽等主演的演技是否过关?

而这一切,需要《青春斗》开播去检验。

睽违电视荧屏三年之久,此次赵宝刚将目光聚焦青年人的成长与蜕变,《青春斗》讲述了五个性格迥异的女孩,从大学跨入社会后,在六年的青春跨度中直面自己,与自己“斗”、与人生“斗”的过程。

“你面对的,除了正能量,还有很多负能量。怎么面对负能量?这是人要考虑的问题。”赵宝刚在采访时说,拍这部戏,他是想干一点力所能及对社会有意义的事,但也担心被人说“导演你这么大岁数还拍青春片”,担心自己“跟不上时代步伐”。

赵宝刚说话也特别直,坦言前几年市场特别看重流量,他们也找过几个“流量”明星,不是档期合不上,就是太贵了,全找新人吧,市场又不认,“所以一直往下搁。”

他还打趣说,自己这部戏还是拍早了:“现在拍《青春斗》,一堆人来,五个明星没有什么问题,价钱还不贵。没想到形势这么快就变好了。”

后来,有人提议郑爽。赵宝刚就有意识地去关注了。当时正好在播《演员的诞生》,第一期就有郑爽。没想到当时郑爽被网友骂惨,却得到了赵宝刚的垂青,“我觉得这个小女孩演得挺好,她能演出这个劲”。

虽然是初次合作,郑爽此前受到诟病的演技,在赵宝刚这边则是“毫无问题”:“我就告诉你——炸裂,非常好。在某种程度上,不但完成了我的角色,还超出了一点点我的想象。” (庄小蕾)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王思北)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5日在京闭幕,大会选举殷秀梅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届主席。 大会还选举山翀、刘劲、任军、任鲁...
2023-09-06 12:37:27
下午五点,离首都剧场开场钟声响起还有两个半小时,王雷已经在后台开始化妆了。这是他接过北京人艺经典剧目《天下第一楼》后的第二轮演出,也是他捧起飞天奖后重回舞台的首...
2023-03-07 12:48:06
从《她们的名字》中精明干练的职场精英雷粒,到《小敏家》里雷厉风行的李萍,再到《青春之城》中的创业者夏末提到秦海璐在演艺圈中的形象,观众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词语女...
2023-08-07 12:23:46
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韩东君这个名字最早被大量提及,还是2015年《无心法师》播出期间。百年轮回世事迁,我以我血镇妖魔,那位剑眉星目,不老不死的捉妖师无心当年可是无数...
2023-03-15 18:05:02
25万人涌入直播间,屏气凝神、静静等待一曲笛声入耳在线上售书直播间中,吴晶轻挑指尖,乐声便从长笛的音孔中流淌而出。短短几十分钟,她的自传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我...
2023-04-11 13: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