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许冠杰谭咏麟再度“合体”开唱:为歌迷服务到80岁

2019-02-18 18:49:54      来源:广州日报

许冠杰、谭咏麟

前晚,“阿Sam&阿Tam HappyTogether巡回演唱会”澳门站热烈上演,许冠杰(阿Sam)、谭咏麟(阿Tam)完成了他们农历新年的第一场演唱会。接下来,3月23日、3月30日,这对“最强组合”将分别在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体育场、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展开两场不一样的经典演唱会。许冠杰谭咏麟前日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歌迷要我们唱我们就会唱,我们将为歌迷服务到80岁。”

谈演唱会:

“70多首歌,唱足3个钟”

去年12月15日,许冠杰、谭咏麟在广州海心沙开启了“Happy together巡回演唱会”内地首站。

广州站时,谭咏麟唱了一些相对“冷门”的歌曲。当时谭咏麟就宣布,后续的每场演唱会均会有一首惊喜曲,以此区别于其他演唱会,让每一场都能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对此,谭咏麟表示:“每一场都会唱一些冷门的歌曲给大家听,想让更多的歌曲被大家知道。”

两位歌坛前辈最喜欢的是和歌迷的互动。“和现场歌迷一起大合唱,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这次,我们会唱70多首歌,唱足3个钟。”对下一站的表演,许冠杰这样表示。

一场演唱会,3个小时展现两人的金曲远远是不够的,却可以将一个时代的金曲都浓缩至此。此次演唱会的所有曲目,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半斤八两》《鬼马双星》《爱在深秋》,也有万千歌曲中的遗珠。当中有歌曲更是经过全新的谱曲,再由许冠杰填词,赋予歌曲全新的生命力,让人既有熟悉感又有新鲜感。

谈舞台安全:

“舞台上每走一步都要好小心”

谭咏麟1月份在上海开演唱会,发生舞台意外险些掉到舞台窟窿里。当时谭咏麟在微博上留言:“其实在唱《情人》期间,我背后舞台上的机关早打开了让我差点儿一个不小心摔下洞内;但还好因平常锻炼有功化险为夷!所以说舞台上真的是机关重重,下次我会更加小心!”化险为夷,不少歌迷赞69岁的谭咏麟“宝刀未老”。前日,当记者问到舞台安全问题时,谭咏麟如此回复:“舞台上调度很多,每走一步都要好小心。尤其是有歌迷从角落跑上来的时候最危险。”

71岁的许冠杰和69岁的谭咏麟开这么多场演唱会,会不会觉得累?对此,谭咏麟表示:“我们会调理身体,跑步,健身。我的偶像阿Sam每天都会锻炼身体和练声。”他还透露许冠杰会空手道,“不能随意走进他,否则不小心被他碰到了就会受伤”。

作为上世纪80年代第一个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开演唱会的歌手,许冠杰回忆当年:“感觉很得意。有那么多观众现场听我唱,真的很开心。”

谈歌迷热情:

“从没遇到过冷场的情况”

这次演唱会特设的“时光隧道”是一个亮点。一道长长短短的通道,犹如万花筒般,看尽音乐的来去过往。里面有着谭咏麟和许冠杰的音乐时刻,更有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音乐盛典的记录,很容易勾起歌迷心中的年代回忆。

回忆这么多年的演唱会生涯,谭咏麟表示:“从没遇到过冷场的情况。好多歌迷都是听我们的歌曲长大的,他们长大了又带着自己的小孩来听。”谭咏麟开玩笑:“我们的歌迷都是‘自动波’,要冷场只能给他们吃‘镇静剂’。”

令两位歌坛大佬印象最难忘的就是各地歌迷的热情。许冠杰表示:“歌迷热情,让我们越唱越开心,越唱越想唱。”谭咏麟直言:“我们要为歌迷服务到80岁!”

两位的很多歌曲都有哲学思考在里面,尤其是许冠杰的歌曲里有很多诗词歌赋。“听一场演唱会可以听到很多人生哲理,很多歌词都在鼓励年轻人。我们演唱会的宗旨就是好玩、开心。我们会唱很多歌给大家听,人生就是要开开开心心。”许冠杰表示。

谈到2019年的新年愿望,许冠杰表示要“继续唱歌”,谭咏麟则希望歌迷“开心看show”。据悉,引发无数人集体回忆的“阿Sam&阿TamHappyTogether巡回演唱会”还会在多个城市上演。(张素芹)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明明刚在电影《我爱你!》里,与惠英红谈了一段纯粹而又热烈的晚年恋爱,生命尽头的爱情打动无数影迷;但近期倪大红最中意的台词却是——“为什么我这一生一次都没有恋爱?...
2023-08-04 17:42:23
25万人涌入直播间,屏气凝神、静静等待一曲笛声入耳在线上售书直播间中,吴晶轻挑指尖,乐声便从长笛的音孔中流淌而出。短短几十分钟,她的自传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我...
2023-04-11 13:47:36
电影《望道》目前正在热映中,主演之一的文咏珊接受采访时表示,影片中这帮一百年前的新青年,给社会和国家带来一个翻天覆地的改变,也给当下的年轻人带来启示:一定要精益...
2023-04-04 11:19:11
下午五点,离首都剧场开场钟声响起还有两个半小时,王雷已经在后台开始化妆了。这是他接过北京人艺经典剧目《天下第一楼》后的第二轮演出,也是他捧起飞天奖后重回舞台的首...
2023-03-07 12:48:06
她是女高音歌唱家、歌剧实力唱将。她在《游吟诗人》《图兰朵》《茶花女》《卡门》《霸王别姬》等中外歌剧经典作品中演绎了一批独具个人风格的人物形象。她曾在建党百年《伟...
2023-02-08 13: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