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耀世星辉董事长出席《中国传媒投资发展报告》发布会

2018-06-21 19:46:49      来源:光明网

  6月20日,由中央财经大学、建投华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投华文)主办的《中国传媒投资发展报告》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耀世星辉董事长出席《中国传媒投资发展报告》发布会

  主办方建投华文是中国建投在文化传媒、消费品及服务、医疗健康领域进行战略布局的专业投资和运营平台。遵循价值投资核心理念,把握消费升级的投资主线,以全力助推中国文化消费产业发展为出发点,以系统整合中国文化消费产业资源为落脚点,全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如今已成为专注价值创造的复合型精品投资机构。其投资标的更是囊括芒果TV、华策影视、文投控股、捷成股份等在内的文化传媒领域巨头企业。

  建投华文董事长杜鹏飞致辞本次发布会,建投华文董事长杜鹏飞、建投华文研究官张璐璐、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陈瑞、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刘建华、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向志强等领域内顶级机构及院校代表出席并发言。耀世星辉(北京)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兵、北京捷成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秘游尤、中央财经大学新闻传播系教授谭云明等国内文化传媒领域权威专家、业内知名媒体人共聚一堂,围绕2018年中国传媒产业并购趋势及展望展开圆桌讨论,共同探究经历资本洗礼和潮水退去、政策监管从严的文娱行业新形势下,未来市场新的方向和历史机遇。

耀世星辉董事长出席《中国传媒投资发展报告》发布会

  在“2018年中国文化传媒产业最新趋势与投资机会”圆桌讨论上,耀世星辉传媒董事长兼总裁张兵没有回避当下趋冷的市场,与此同时,张兵也指出:最近一段时间,针对文化传媒行业监管力度的加强以及舆论监督、明星自律等等,可以看出扶持与监管并济,这将助推传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盘整之后,产业必将面临新的蝶变契机,这会为优质文化传媒企业提供弯道超车的机会,也为投资者创造更具投资和成长价值的绝佳战略机遇。

  “好的行业生态,离不开每一个企业对行业秩序的尊重与坚守,离不开每一位从业者对内容创作的初心和本真,离不开投资人对于企业价值、市场价值和社会理念的认同与支持。如此,文化传媒行业才能繁花似锦,亦会佳作频出,中国故事的底蕴和魅力才有机会得到淋漓尽致的表达。”张兵如是说。

  数据显示,从融资层面看,2013年至2017年,文娱行业内获得融资的案例数量依次为81起、110起、262起、360起和288起。在案例数量相比2016年降幅明显的同时,去年文娱行业的融资规模相比2016年也略有下降,为29.34亿美元。经历过2015年的并购热潮、2016年的政策收紧之后,2017年至今文化传媒市场投融资更加趋于理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
【演出概况】: 西班牙马德里弗拉门戈舞团,为您献上不朽名作《卡门》 l 一个皇家御用的舞团 l 一位有史以来最无法无天的女性 l 一种世界上最奔放热辣的舞蹈 l 一夜关于爱...
2023-12-13 10:53:51
在悲欢离合中 抒写情怀和热望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团队创作班底 著名作家 梁晓声 首部原著改编话剧 3小时舞台艺术浓缩 梁晓声8年手写 115万字长篇巨作 近5亿人追捧好评的爆款I...
2023-11-12 12:22:33
RAIVE的品牌灵感来源于「RAVE」,受音乐与派对文化的启发而诞生。「RAVE」一词在英语中亦指「狂欢派对、为自己跳舞到另一种境界」,「I」则意指「自我」。尊重个人品味、主...
2023-12-13 15:58:32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