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天梯:蔡国强的艺术》展映 蔡国强亲临现场

2017-06-20 20:35:02      来源:腾讯娱乐

2017年6月18日下午,由奥斯卡奖得主凯文·麦克唐纳导演执导、国内外顶尖制作团队打造的纪录片《天梯:蔡国强的艺术》在上海影城隆重展映。该片投资人兼制片人、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先生和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先生,艺术家蔡国强先生等各界嘉宾以及近千余名观众首次在大银幕上感受蔡国强直击人心的天空艺术。

蔡国强亲临现场,在映后交流中他表示:“回到上海,这个我受过教育、做过许多艺术活动的地方,让这里的人们不仅看到我的创作结果,也看到背后的过程和我的人生故事,使我感到和大家更亲密。非常感谢我的工作室和团队,特别是今天不能出席的另一位制片人邓文迪,她帮助我们请来了凯文·麦克唐纳导演。”

数十年来,蔡国强的火药艺术引爆全球,作品几乎遍及世界各大艺术殿堂。影片主线《天梯》——一座500米高的金色焰火梯子嘶吼着拔地而起,与无垠宇宙对话。这是蔡国强少年时代仰望天空、摸云摘星的梦想,二十年多来在世界不同地方屡试屡败,却从未放弃。2015年6月黎明,泉州小渔村惠屿岛海边,在国内技术专家和当地数百村民的帮助和见证下,他再次一搏,把《天梯》作为献给百岁奶奶和家乡的礼物……

两届奥斯卡奖得主导演凯文·麦克唐纳《天梯:蔡国强的艺术》历时三年,深入蔡国强的工作和生活:从纽约、布宜诺斯艾里斯、上海、北京、浏阳到家乡泉州,遍访艺术家的工作现场,及其亲友、工作伙伴、专家和他本人;亦萃取数千小时珍贵历史影像素材。讲述蔡国强80年代从泉州出发,走上国际舞台,三十年来在五大洲不同文化间成长,崛起为蜚声国际的艺术家,在世界“点火”的精彩艺术人生,包括北京奥运开幕、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回顾展(2008),巴黎塞纳河上观念焰火《一夜情》(2013),上海白天焰火《挽歌》(2014)等。也为观众揭开他壮观艺术背后的另一个真实——内心的脆弱、挣扎、妥协,和对家人、故乡、祖国土地复杂深沉的家国情怀。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三星堆题材动画电影《金色面具英雄》由四川文投集团旗下四川金色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加拿大制作团队共同开发,影片将于2023年12月29日在全国上映。 影片以奇幻、冒险...
2023-12-11 10:41:34
《脱轨》是由沈阳执导,刘浩存、林一领衔主演,黄圣池、范诗然、王喳喳、完颜洛绒、李添诺等主演的都市悬疑爱情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4日在优酷全网独播。 该剧根据priest...
2023-12-13 10:06:06
《舒克贝塔五角飞碟》是由杭州童话大王影视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郑亚旗执导并编剧的动画电影。该片于2023年12月30日上映。 影片讲述了舒克贝塔驾...
2023-12-11 11:29:42
《临时劫案》是由尔冬升监制,麦启光执导,郭富城、林家栋、任贤齐等人主演的犯罪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9日上映。 该片讲述两个颓废中年难兄难弟慕蓉辉、笠水计划抢劫却意...
2024-01-02 12:18:25
《孤军》是由中共兴文县委、兴文县人民政府、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策划,由成都市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兴文农文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杨虎执导,柳建伟编剧,...
2023-12-11 10: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