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揭秘幕后张咪:投资屡败屡战 恋爱一掷千金

2011-08-27 13:07:41      来源:腾讯娱乐

揭秘幕后张咪:投资屡败屡战 恋爱一掷千金

张咪曾红极一时,赚得满盆满钵。

8月23日11时许,曾经家喻户晓的女歌手张咪在首都机场被朝阳警方带走,原因是两投资人报警指其以筹资巡演为名诈骗150万元。直到昨天下午,张咪才以“身体不适”的理由被释,不过不得离开北京,要保证随传随到。随后“张咪涉嫌诈骗”一事也有了初步的官方说法:警方初查后称证据不足。虽然本案将仅视为一般的经济纠纷案来处理,但“明星涉案”这个话题引起了广泛关注和争议。

1965年出生的张咪现已46岁,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她,娱乐演艺生涯现已步入末期,正如近日北京入秋后开始渐凉的天气。若不是此番事情闹到牵涉到“诈骗”的地步,人们似乎都忘记了这个曾经的知名女人的存在。但即便如此,见到微博上流传的24日张咪满面愁容从看守所离开的照片,曾经见证过她辉煌抑或听过她辉煌的网友们还是唏嘘不已,甚至有网友感叹:在这个物价高涨,150万在很多明星眼中算什么?但就是这高物价下的150万,把张咪拉入了这场风波。在此案正式结果出来之前,“诈骗犯”这个名词须慎用,看看张咪是否真的需要这“150万”,是否真如外界猜测般潦倒。

红星到“第一个被封杀”

张咪是中国第一个出自传的女艺人(《偷哭的心》1991),是中国第一个将自己的故事搬上银幕的女艺人(《孤星》1993),甚至还是中国内地史上第一个被全面封杀的女艺人。

九十年代,张咪在事业上获得了成功,来自全国各地的邀请不断,飞机场成了她的中转站,她奔波于大小城市,演出得到广泛的欢迎。正在此时,她却遭遇了轰动效果堪比如今“郭美美事件”的抢歌纠纷。张咪因为和毛宁对于歌曲《蓝蓝的夜,蓝蓝的梦》的“抢夺”事件导致事业坠入谷底。所有的演出合同都被退回。电台停播了她的歌,电视台停播了她的影像,她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位被“封杀”的女艺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痛苦煎熬后,张咪凭借电视音乐连续剧《孤星》再度走入观众视线,但这并未给张咪本人带来太多的转机,她依然在困境之中苦苦挣扎。随后她变卖了所有值钱的资产,带着巨款去环游世界,并在1998年皈依佛门,彻底淡出了演艺圈。

揭秘幕后张咪:投资屡败屡战 恋爱一掷千金

张咪不仅事业受阻,感情经历也颇坎坷。

投资失利 传其染毒

近些年间已经很难了解到张咪的消息。在港澳台明星和快男快女明星等构成的娱乐大墙下,日常的媒体上早已没有了如张这类顶着“大陆早期”、“过气”头衔的明星的版面。日常的演艺活动大多也局限在一些非热门节目上客串、走场、评审等,收入同过往相比自然也是不可同日而语。知情人爆料,虽然张咪早年“挣了大钱”,但却是与前夫一人一半共同承担的亲生女儿大学的学费,日子过得并不宽裕,更谈不上奢靡。在加上早些年事业上的挫折,让张咪一段时间内丧失了工作机会,此后的几进几退,也是只出不进。

那么那些挣到的“大钱”究竟去了何处?此知情人称,张咪近年来在生意投资方面一直处于长期失利的状态,张咪几年前结识了一位外籍人士艾迪,并与其一同计划合作过几个项目但均因后期投资问题无疾而终,当然前期融资也就打了水漂。保守估计,张咪因投资失利损失的钱财在800万左右。坊间亦有传言,称张咪曾涉毒,毒品开销十分之巨。

恋爱“烧钱”

此外,另有消息称,张咪曾经的美国男友丹尼也是其早年一度挥霍过度的原因。2003年,在张咪前男友丹尼大谈床事的一书《我的性感女友——张咪》中,曾多处提到张咪带自己去普吉岛游玩、购置新房、赠送礼物等细节。而娱乐圈内,在外籍男友身上栽跟头的国内女星也屡见不鲜,台湾女星孟广美、内地女星章子怡都曾是“受害者”。

下页内容提示:盘点潦倒明星 蓝洁瑛破产变“癫王”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时光流逝,张国荣已经逝世九年。每年的愚人节,许多人都会想到张国荣,看他的电影听他的歌。曾经,大多数的我们没有那么想念过他,直到他离开我们去了另一个天堂。张国荣为...
2012-03-30 19:05:05
1.李连杰:4个女儿 著名国际打星李连杰绝对是超级老爸,他与前妻黄秋燕曾经生了两个女儿,和现任妻子利智也有两个女儿,膝下多女的李连杰自然是超级奶爸。不过,闯荡美国影...
2008-08-30 14:22:06
娇娇女Selina在家也是公主,任爸、任妈也算半个明星,任爸还曾经主持节目。Selina现在没和爸妈住,任妈宝贝女儿,常常抱着狗狗、带着补品来探班,想当硬汉的任爸怕泄露了溺...
2008-03-28 13:22:05
王刚是演艺圈内的重量级人物,与杜女士和成方圆的两次婚姻破碎后,他的情感生活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各种猜测纷至沓来:有的说他至今还是单身;有的说他已经结婚,妻子是...
2009-08-22 12:49:43
李宇春演唱会女王 歌手李宇春的今天和太和麦田老板小柯对她的准确定位分不开,当然也和玉米们密不可分。如果说首张专辑《我的王国》似乎还带有摸索性质,风格和春春的唱腔...
2009-05-16 13: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