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行业新闻 >正文

揭秘10款纯电动车型 走进深圳电动车大会

2010-11-07 15:29:52      来源:腾讯汽车

11月5日,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在深圳拉开帷幕,本届展览规模达4.5万平方米,参加企业350多家,送展车辆超过220台,腾讯汽车在大会现场进行全程跟踪式报道。今天我们将为您揭秘本届大会10款纯电动车型的配置及应用情况。

1、比亚迪e6

走进电动车大会 独家揭秘10款纯电动车型

比亚迪e6

比亚迪e6是全球首款纯电动出租车,提倡“减排、低碳”,e6纯电动车百公里耗电21.5度,一次充满电可续航300公里。比亚迪e6百公里能耗为21.5度电左右,相当于燃油车1/3至1/4的消费价格,且电能储备输出的动力非常强劲,在动力输出方面,可达75千瓦,10秒内可达到最高车速140KM/h。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共已建成2个专业充电站和136个充电桩。包括比亚迪e6纯电动车及F3DM双模电动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可使用这些充电设备进行充电。据介绍使用专业充电站,e6可在15分钟内充满80%电量,需要花费电费约13元左右(按0.6元/度计算),相对地充电桩时间更久一些,约为1小时。此外,深圳市鹏程出租车公司内建有中速充电桩及慢速充电桩,可分别在1小时及3-4小时内完成对e6电池的充电。

比亚迪e6车型相关参数

电机形式 --

电池功率(额定)(kw) 75

电池形式 磷酸铁锂电池

电池容量(Ah) --

最高车速(km/h) 140

工况电耗(kwh/100km) 21.5

续航里程(60km/h等速状况下) 300

可反复充电次数 5000次左右

充电时间 快充15分钟可达80% 慢充3-4小时

应用情况:

得益于深圳市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扶持和目前国内相对领先的南方电网电池充电网络铺设,目前已有50多辆e6纯电动汽车作为出租车在进行试点运营。

2、一汽奔腾B50 EV

走进电动车大会 独家揭秘10款纯电动车型

奔腾B50 EV

奔腾B50 EV采用一汽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纯电动乘用车动力平台,整个平台由电机、电池、减速器、整车控制器、电动附件和专用显示仪表等组成,该动力系统具有启动电爬行、纯电动、再生制动、电子驻车制动、家用充电、快速充电等功能。

奔腾B50 EV相关参数:

电机形式 永磁同步

电池功率(额定/峰值)(kw) 42/90

电池形式 锂离子电池

电池容量(Ah) 60

最高车速(km/h) 147

工况电耗(kwh/100km) 16

续航里程(60km/h等速状况下) 136

可反复充电次数 2000次左右

应用情况:

据现场工程师郭洪江介绍,奔腾B50 EV车型目前有不到10辆的车型正在进行内部测试,年底将增加至15-20辆,明年将有可能在长春部分机关单位进行试点应用。

3、北汽301EV

走进电动车大会 独家揭秘10款纯电动车型

301EV

301EV电动车曾经出现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当时命名为C30 EV。车型配备可输出47千瓦功率的交流感应电机,峰值扭矩82牛米,锂电子聚合物的电池容量为100Ah。看起来动力并不那么强劲,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11.5秒,相当于一款A0级小排量车的加速水平。301EV电动车的最高车速为160公里/小时,一次充电最高可行驶200公里以上,最大可爬30度的斜坡。

走进电动车大会 独家揭秘10款纯电动车型

相关参数

电机形式 交流感应

电池功率(额定)(kw) 47

电池形式 锂离子聚合物电池

电池容量(Ah) 100

电池电压(V) 312

最高车速(km/h) 160

工况电耗(kwh/100km) --

续航里程(60km/h等速状况下) 200

可反复充电次数 3000-5000

应用情况:

北汽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年底将投入30辆301纯电车型在北京市部分政府机关进行试点运营。在汽车电池的售后政策上,则有可能采取三种方式,一是将电池与整车分开售卖;二是将电池等同于类似于汽油的能耗用品,将电池的售卖和质保交由中石油中石化这样的网络管理;三是采取租赁电池的方式,其使用费用以租计算。这三种预想的电池保修政策值得探讨。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个月,国家质检总局出台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征求意见稿)》,也就是汽车三包...
2011-10-14 12:22:48
7月17日,在印度孟买,第一批拿到车钥匙的一名车主将NANO微型车开出展厅,正式上路。新华社/路透 7月17日,在印度孟买,第一批拿到车钥匙的一名车主将NANO微型车开出展厅,...
2009-07-18 12:17:05
不少企业都将在2012年开始生产电动车。目前,各种各样的电动车验证试验,从国外走进国内。 11月8日, 本田 电动车广州验证实验启动仪式在广州地标性建筑海心沙举行。这是继...
2011-11-14 13:00:55
■ 用车之道 文先生已经有8年驾龄,驾驶技术高超,同时对车的使用有着深深的体会,这使得他的车一直保持故障率和维修率很低的记录。 午间少开车 一般而言,中午11点到下午1...
2007-11-22 10:33:48
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通用汽车公司(GM)将举行记者会,首席执行官弗里茨亨德森将正式宣布,这个曾经雄霸世界80年的头号汽车巨头申请破产保护。通用汽车将谋求资产重组,其...
2009-06-03 11: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