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新车谍报 >正文

马自达CX-7广州车展上市 预计售价26.98万

2009-11-18 10:44:04      来源:腾讯汽车

虽然国内油价在持续走高,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消费者对SUV的追捧。比传统轿车更强的实用性和舒适性,让SUV成为国内车市增长最快的车型之一。相比偏重越野性能的SUV,定位于城市用途的休闲SUV更是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本田CR-V进入万辆俱乐部,丰田RAV4月销量超过8000辆、汉兰达月销量逼近6000辆,上述三款车型的市场表现足以让很多厂家眼红。为了能赶上这股SUV热潮,从这一份额、利润颇丰的市场上分走一杯羹,马自达决定在广州车展期间向中国市场投放休闲SUV产品--CX-7,希望通过它来打入新的市场。

进口版马自达CX-7

进口版马自达CX-7

马自达SUV,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相对陌生的词汇。环顾一下最近10年国内车市,与马自达品牌联系起来的SUV车型似乎只有那款曾经传闻要国产的Tribute,至于CX-7这位马自达家族的新车型,更是让很多普通消费者一无所知。

马自达CX-7的前身是2005年在北美车展上亮相的MX-CrossportConcept概念车,其量产车型于2006年1月在洛杉矶车展首次亮相,并于同年2月在日本投产。它曾于2007年荣获美国年度SUV大奖。

马自达CX-7广州车展上市 预计售价26.98万

RAV4CR-V等造型传统的SUV车型相比,马自达CX-7在设计上更偏向于Cross风格,在北美市场它更是直接被归入Crossover车型阵营。充满动感的前脸设计,在很多细节上借用了RX-8跑车的设计元素,向外扩张的前轮拱、狭长的大灯都传承于这款知名的转子跑车。只有66度的前挡风玻璃倾角和圆润饱满的车身线条,更是很难让人将它和SUV联系起来。在交叉车渐成时尚的今天,CX-7的这种设计风格也会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如果说RAV4、汉兰达更受男性消费者喜欢的话,那CX-7则是一部很容易让女人爱上的车。

广州车展上市 马自达CX-7配置提前解读

车身尺寸方面,德国市场销售上的马自达CX-7,长宽高分别为4700mm、1870mm、1645mm,轴距2750mm。进入中国市场之后,相信它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从数据上看,CX-7的车身尺寸要明显大于丰田RAV4(长宽高4630mm/1815mm/1685mm,轴距2660mm)和本田CR-V(长宽高4530mm/1820mm/1680mm,轴距2620mm),略小于汉兰达(长宽高4785mm、1910mm、1730mm,轴距2790mm)。在消费者偏爱大车的中国市场上,CX-7无疑拥有不错的先天条件。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两厢紧凑型车是欧洲汽车市场上的主力军,在此次巴黎车展上它们自然也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主场作战的雪铁龙推出了全新一代C4和DS4两款车型;雪佛兰则发布了两厢版科鲁兹...
2010-10-06 12:51:41
2009 年 5 月 7 日 今天,上海通用汽车正式推出了雪佛兰乐风改款车型雪佛兰新乐风。改款后的雪佛兰乐风涵盖1.2、1.4、1.6升三个排量区间,共有八种不同配置和六种车身颜色...
2009-05-08 10:24:32
昨天是中国人民传统的节日元宵节,也就是说过了元宵节,从农历的角度来讲也就算真正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年份,而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也将要进入到全新的兔年的节奏中了。过去的20...
2011-02-18 13:03:19
最近国外一家媒体刊登了数张帕加尼Zonda Cinque敞篷版车型的照片。与硬顶版本一样,敞篷版也仅限量生产五辆。这款街道版Zonda Cinque敞篷车与硬顶版几乎一样,两者最大的区...
2009-07-06 09:38:00
道奇凯领 万仞:古代名剑。郭于章《剑记》:西晋寮有旌阳令许逊者,得道于豫章山,江中有蛟为患,旌阳没水投剑斩之,后不知所在,项渔人网得一石匣,鸣击之声数十里,唐朝...
2007-11-21 11: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