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新车谍报 >正文

轴距2815mm 国产雪铁龙C5预计16.98万起

2009-05-25 10:29:32      来源:腾讯汽车

中级车市场历来是车企的必争之地,作为国内老牌合资车企之一的神龙更是早就盯上这一市场。在进口雪铁龙C5、标致407很难打开市场的情况下,东风雪铁龙曾经在2006年推出了以紧凑型车C4(图库 论坛)为基础的准中级车--凯旋。虽然这款车通过轴距加长、两厢变三厢手术,在外形和尺寸上接近了传统中级车,但对于这样一款“拼凑车”消费者并不认可,其2008年14830辆的年销量和今年前四个月1752辆的销量已经说明了问题所在。随着三厢世嘉的上市,凯旋也基本完成了它的使命,留给它的或许只有渐渐退市。

相关文章:年底上市 国产雪铁龙C5动力、配置解析

轴距2815mm 国产雪铁龙C5预计16.98万起

国产版雪铁龙C5国内测试谍照

凯旋的失利让雪铁龙明白,靠一款拼凑出来的中级车已经不足以满足国内消费者挑剔的胃口,他们需要一款与欧洲同步、货真价实的中级车。于是刚刚于2008年在欧洲上市的新一代C5(图库 论坛)也就成了神龙国产中级车的最佳人选。挂着东风雪铁龙标识的新C5在上海车展上亮相,也意味着它将很快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轴距2815mm 国产雪铁龙C5预计16.98万起

国产版雪铁龙C5国内测试谍照

新一代C5在继承了雪铁龙品牌外形时尚、设计前卫的家族基因同时,在外形尺寸方面相比上一代车型也有了明显提升。其4779 mm、1853mm、1456mm的长宽高和2815mm的轴距,让它在车身尺寸方面已经达到了同级别车中的较高水平。放眼国内中级车市场,仅有蒙迪欧致胜和奥迪A4L在轴距上超越它。对于喜欢大车的国内消费者来说,新C5“大一号”的身材无疑会为它赢得更多好感。

年底上市 国产雪铁龙C5动力、配置解析

今年上海车展上的国产雪铁龙C5

在欧洲市场,新一代C5有1.8L(92kw/6000rpm、170Nm/3750Nm)、2.0L(103kw/6000rpm、200Nm/4000rpm)两款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可选。从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和东风雪铁龙现有资源上看,1.8L车型并不适合中国市场理应被放弃。至于2.0L车型,因为这款发动机早已实现国产、并已在世嘉、凯旋、标致307(图库 论坛)等多款车型上使用,让国产新一代C5 2.0L车型的单车成本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有利于它进一步拉低价格门槛。

若只有2.0L一种排量车型,显然不利于新一代C5打开国内市场,雪铁龙应该会整合一下集团资源,推出更大排量的车型,在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的同时提升产品形象。从PSA集团资源上衡量,老款C5的3.0L发动机(152kw/6000rpm、285Nm/3750rpm)和标致407的2.2L发动机(排量2230ml,最大功率120kw'/5875rpm、最大扭矩220Nm/4150rpm)是两个不错的选择。

年底上市 国产雪铁龙C5动力、配置解析

今年上海车展上的国产雪铁龙C5

除了需要专门为中国市场增加更高排量车型外,国产新C5还需要考虑对自动变速箱进行升级。在欧洲市场上,汽油版车型采用的是技术较为落后的4AT变速箱,而柴油版车型则是采用6AT变速箱。考虑到竞争对手的实际情况和中国与欧洲市场的差异,笔者认为东风雪铁龙应该会为国产新一代C5换装6AT变速箱,以求不在技术上被竞争对手甩掉。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记者近日从长安铃木内部人士处获悉,继09款天语后,长安铃木今年第二款新车新奥拓已经确定将于6月上市,预计售价为4万-6万元。新奥拓将会在4月上海车展首发亮相。 现在对这...
2009-04-02 10:44:42
12月20日,第八届广州国际车展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上,东风日产以史上最强阵容亮相,携旗下全新天籁、轩逸、TIIDA、奇骏、逍客、骊威、玛驰等全系车...
2010-12-21 12:42:07
奥迪 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上绝对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但在两厢车方面却一直都是空白。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再次见到了 奥迪A3 ,此次所展示的A3是其最新款设计,也是将以...
2010-07-01 13:05:37
9月29日,秋高气爽的首都北京,迎来了政商家三栖尊贵座驾 比亚迪 M6的隆重上市。这是M6在全国近30站分站上市的收官之作。沃伦巴菲特、比尔盖茨、查理芒格等举世瞩目的商界...
2010-09-29 12:48:44
广州车展开幕在即,而 昌河铃木 全新微型轿车派喜则抢先登陆市场,新车将于今日正式上市, 铃木 派喜派Splash是一款定位高于 奥拓 的小车,预计售价在5万7万元左右。 昌河...
2011-11-18 14: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