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新车谍报 >正文

09款轩逸4月8日上市 预计售价12.98万元

2009-03-26 10:47:11      来源: 腾讯汽车

2008年,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是收获的一年,超过35.4万辆的年销售业绩,让它跨入国内车企第一集团的行列。进入2009年,东风日产又定出了38.8万辆的年销售目标,在没有全新车型推出的情况下,对老款车型进行必要的升级改进,以保证足够的竞争力,也就成为提升销量最有效的途径。

09款轩逸4月8日上市 预计售价12.98万元

翻看东风日产现有产品线,定位介于紧凑型与中级车之间的轩逸无疑是增长潜力最大的车型。在2008年,卡罗拉的总销量超过16.52万辆,思域也有8.34万辆的进账,与这两款市场定位接近的车型相比,轩逸5.32万辆的业绩显然还有不小的上升空间。作为东风日产2009年的第一款新车,09款轩逸将于4月8日上市,小的改动能否为其带来销量上的飞跃,让我们先了解一下它的改变。

车身加长是09款轩逸最明显的变化之一。虽然从产品定位上看,身为蓝鸟换代车型的轩逸原本属于中级车,但随之国际车坛“长大”之风盛行,其4610 mm、1700mm、 1510mm的长宽高,在目前只能被尴尬归入紧凑型车的行列。为了讨好“贪大”的国内消费者,09款轩逸选择加长,虽然这种加长并非A6L、帕萨特式的硬性轴距加长,但通过保险杠造型变化让车身加长55mm,同样可以让消费者获得精神上的愉悦。4665mm、1700mm、1510mm的长宽高,也可以让它在卡罗拉、思域面前更有优势。至于其2700mm的轴距,并未发生变化,因为在紧凑型车阵营中,这是一个出色的数值,已经比卡罗拉长出100mm。

09款轩逸4月8日上市 预计售价12.98万元

除了车身尺寸上的变化外,09款轩逸在外形设计上也略有改变。与新天籁风格接近的格栅,让它看起来更为大气;高亮度前大灯和颜色重新搭配的尾灯,也为其注入了必要的活力。这些细小的改变虽然不会让09款轩逸发生质变,但至少可以给消费者必要的新鲜感。

增加手挡车型,是09款轩逸的一大变化。在此之前,老款轩逸只拥有自动挡车型,这不仅会造成一部分钟情于手挡车型的消费者流失,还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价格门槛。在消费者对价格较为关注的家用车市场,1万元的差价有时足以决定消费者的选择。

09款轩逸4月8日上市 预计售价12.98万元

在东风日产现有车型中,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手动变速箱为5挡手动变速箱,相信在09款轩逸1.6L车型上,应该会继续使用这样的搭配。自动挡车型方面,广受好评的CVT变速箱将肯定会继续在2.0L车型上服役。目前稍有疑问的是1.6L车型的4AT变速箱是否会升级为CVT变速箱。横向对比其它竞争对手,不少车型都已经用上了5AT或6AT变速箱,一直以技术领先著称、主打CVT变速箱的轩逸,如果也能将1.6L自动挡车型升级为CVT变速箱,我相信它在同级别对手面前会更有竞争力。在新天籁已经步入全系标配CVT变速箱时代之后,不知道09款轩逸会不会给我们一个惊喜。

配置方面,目前东风日产披露的消息是09款轩逸将增加后席扇贝型舒适座椅、副驾驶席电动调节座椅、侧辅助安全气囊、主动式头枕、ASCD定速巡航系统、全自动正负离子空调等配置,以求进一步提高舒适性与安全性。除此之外,笔者认为09款轩逸1.6L车型应该还会对制动系统进行升级,将现有的前盘后鼓式制动升级为四轮盘式。在骐达、颐达都已升级为四轮盘式制动之后,定位高于这两款车的轩逸,实在不该出现前盘后鼓式制动,哪怕是1.6L入门级车型,因为这实在与其产品定位不符。

09款轩逸4月8日上市 预计售价12.98万元

价格是决定09款轩逸销量能否大幅度提升的关键。从其市场定位的改变中,我们可以大致推测出09款轩逸的定价将以卡罗拉和思域为主要参照物。目前卡罗拉1.6L手动和思域1.8L手动车型的官方售价是13.28万元和12.98万元,1.6L手动轩逸的价格理应在同一个价位区间中。现款轩逸1.6 XE自动舒适版的官方售价是14.18万元,在整体配置水平不变的基础上,1.6XE手动舒适版车型的定价将不会超过13.18万元,略降2000元的12.98万元,很可能成为09款轩逸的最终起步价格。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卡罗拉全系车型优惠在1万元左右,其最低市场售价已经迫近12万元。刚刚上市不久的思域1.8L车型,也在其官方售价基础上让利5000元。与这两款竞争车型相比,09款轩逸虽然在价格上并无绝对优势,但综合考虑其整体素质和配置水平(轩逸标准配置要比思域、卡罗拉更丰富),它的性价比还算不错。比卡罗拉更宽敞的后排腿部空间和比思域更低的购买花费,是轩逸1.6L车型打开市场的砝码。受目前消费税政策的影响,1.6L车型也将在今年成为轩逸的销售主力。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比亚迪首款硬顶敞篷跑车S8将于本月19日在深圳首站上市,新车售价预计15.98万元起,顶级的豪华型售价应该在20万元左右,将有标准、舒适、豪华三种款型。 比亚迪S8原名是F8,...
2009-07-15 10:31:56
最近谍照记者首次拍到了雪铁龙新款C3的测试谍照,该车将成为福特新款嘉年华最强有力的竞争车型之一,预计新款C3将在九月的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 为了能在微型车市场赢得...
2009-06-22 09:48:19
2012款 雪铁龙C5 将于12月11日在上海正式上市,此次新车将在其2.0L车型上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将使其新车的燃油经济性有所提升;价格方面,新车预计在19万元起售。 20...
2011-12-10 13:15:07
所有的汽车制造商一直都在不断寻任何可能成为卖点的机会, 奥迪 车队在上月举行的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中取得第10次胜利后,终于找到切入点,准备开始宣传。为了庆祝此次胜利,...
2011-07-01 14:18:17
中国2008车市奥运会如火如荼,自主品牌主力军 华晨汽车 旗下又添新丁技术前瞻、配置实用的 中华 骏捷1.6L夺冠版。据悉,这款被命名为夺冠版的中华 骏捷 1.6L将以7.88万元的...
2008-05-13 09: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