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 >中国近代史 >正文

大革命时期毛泽东工资:比同级国民党员多40元

2013-07-18 11:30:2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民党联俄容共时期毛泽东兼任农民运动讲习所所长,于1924年6月15日致农民部长甘乃光手书。(中评社记者摄)

环球网记者范凌志报道,国共两党高层交流近年日渐密切,在台北国民党中央党部的党史展览厅,展示了毛主席、周总理等人的手稿。国共早年密切合作由此可见。

据报道,中评社访问团5日上午拜会国民党中央,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陪同秘书长詹春柏会见了访问团之后,接受了专访,并热情招待访问团参观党史展览厅展出的党史资料与珍贵照片。

李建荣详细介绍了展出物品。其中毛泽东、周恩来的手稿,特别吸引了一行人观看。而孙中山先生“联俄容共”时代毛泽东任国民党秘书时,每月领取120元大洋的决算书,也让人印象深刻。

孙中山当年非常重用毛泽东和其他共产党人,经常赋予重责大任。有趣的是,当时毛泽东及其他共产党人士月领的薪水120元大洋,比普通国民党员所领的薪水80元大洋高。

国民党党史展览厅位于党中央大楼一楼,展题为“跨越3世纪、中国国民党的变与不变”,共计展出250张照片以及90余件文物,国民党退守台60年、建党114周年,跨越三个世纪的历史轨迹以照片、文物与史料形式“说出”国民党跨越三个世纪的改变与不变。

现场还有近年国共两党领导人密切交流的图文,如2008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北京会面的合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文章摘自《遮蔽与记忆》 作者:耿立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曾有八百名被日军围困在绝壁之上的陕西冷娃,跪天跪地跪爹娘,然后高吼秦腔,扑向滚滚黄河。那都是十六到十八岁的新...
2013-07-02 11:41:26
第一次鸦片战争 资料图 本文摘自《历史:何以至此》,作者:雷颐,出版社:山西人民出版社 1840年6月,英国40余艘船舰和4000余名士兵到达中国广东海面,第一次鸦片战争正式...
2015-06-02 16:56:42
在华日本人反战同盟成员正在编发反战宣传品 新华网 中国纪念抗战胜利不忘反战日本友人 新华网石家庄8月31日电(记者 朱峰 骆珺 李亚楠)在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的烈士陵园内...
2013-12-22 10:14:27
周恩来在延安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秘密战:中共情报、保卫工作纪实》 作者:郝在今 出版社:金城出版社 西安事变之后,国民党同共产党的关系迅速变化,1937 年3月下旬,...
2014-09-18 17:02:36
李敏(左)与贺子珍(中)和孔东梅 孔东梅供图 我(系作者孔东梅)那成为记忆的舅、姨 毛泽东一家为中国革命献出了六位亲人,这种说法大家想必都熟悉。但又究竟有多少人清楚:...
2015-06-18 18: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