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 >中国现代史 >正文

蒋介石棺木揭秘:必须靠两把钥匙同时开启

2013-06-27 14:48:1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蒋介石病逝后,遗体作了防腐处理

蒋介石的遗体封存在大理石棺木里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蒋介石的遗体都封存在大理石棺木里,想要打开棺木,必须靠两把钥匙同时开启。

蒋介石病逝后,遗体作了防腐处理,灵柩一直停放慈湖“行宫”,不断有人前去参观。台湾当局日前宣布年底将撤除守护陵寝的“宪兵”,这个地方再度引起外界注目。

慈湖讲解员表示,依据管理处的讯息,大理石棺木有两个钥匙孔,其中一把钥匙在陵寝管理处,另一把则在蒋家后代的手里,据说几十年来棺木根本没打开过。

根据资料,两把钥匙必须同时插入大理石顶盖才能掀开,但仔细观察石棺会发现,除了上方有一个国民党徽的符号外,无论是左侧右侧或是前方都看不到钥匙孔。

讲解员说,唯一有可能的地方是石棺靠墙的一面,但大理石棺的顶部却用黏着剂紧贴着,是否真能开棺没人知道,“所以理论上是没有人知道里面现在是什么状况。”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927年8月,蒋介石突然宣布辞去国民革命军总司令职务,离职下野。 此后,国民党各个派别之间,你争我夺,闹得不可开交。蒋介石则抽身局外,隔岸观火。不久,由于局势更加动...
2013-05-30 12:04:13
一九七二年,是中国对内对外工作都异常繁忙的一年。但就在这一年,中国两位主要领导人毛泽东和周恩来的健康状况却突然恶化。 毛泽东在参加陈毅追悼会回来后,心情沉重,很...
2013-07-16 12:40:04
十一届三中全会上的邓颖超 一位伟人的身影太高大了,自然就会遮挡住与他互为伴侣的另一位杰出人物的光辉。对于周恩来和邓颖超夫妇来说,就属于这种情况。 中共九大后,毛泽...
2013-06-22 12:52:53
资料图:2006年6月15日,有关施工人员开始在北京人民英雄纪念碑四周搭建绞手架,对纪念碑碑体进行全面清洗工作。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1958年5月,人民英雄纪念碑落成。 -亲历...
2013-06-22 13:12:09
本文摘自:《北京日报》2010年11月8日第19版,作者:刘明钢 金敏求(作者单位:江汉大学政法学院),原题:《师哲回忆抗美援朝二事之考辨》 师哲的口述回忆录系列,披露了...
2015-06-01 17: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