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 >世界风云录 >正文

德国仍在为一战“埋单” 赔款还欠5600万欧元

2013-06-20 09:57:5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3日报道,德国债务管理机构金融署日前表示,德国仍在清偿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要求其赔付款项中剩余的5600万欧元,并一直在向许多个人帐户转帐。

金融署发言人鲍里斯·纳普表示:“当时的合约仍然有效,应支付的利息和分期偿还的款项大约是5600万欧元。虽然这些债务都是多年前的老帐,但德国会全额赔偿的。”

《凡尔赛条约》的第23条又被称作“战争罪责”条款——称德国和奥匈帝国要为协约国遭受的所有“损失和破坏”承担责任,也为后来的“赔款”作了铺垫。很多德国人对此条约怀恨在心,纳粹利用这种心理,在其追随者中宣扬“德国受害论”,让民众感觉他们才是战争的受害者,这也就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埋下了隐患。

1919年,各方同意的赔款数额是2260亿德国马克,后来这一数额被降低到1320亿。当时,这一数额相当于240亿英镑。1929年,德国的债务急剧上升,被英格兰银行称为“量化宽松”的政策当时就在德国兴起,他们印制了大量的钞票来偿还世界债务,却引发了严重的通货膨胀,那时候100亿的德国马克却买不到一块面包。到1952年,德国已经给协约国支付了15亿马克的战争赔款。但1953年,由于东西德的合并未能实现,赔款余额的支付被暂时搁置。1990年10月3日德国统一之后,老帐重新生效,且要在20年内清偿。德国计划在2010年10月3日之前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债务全部还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在《十月革命:阵痛与震荡》里,我并没有讲述有关十月革命的全部事情。我所讲的只是在我对苏联史的研究过程中经常令我困惑的问题,也就是说,那些因为有了这种困惑而错综复...
2013-06-20 10:16:53
在纽约召开的第64届联合国大会让曼哈顿又迎来一年一度的盛景,欢迎的队伍、抗议的人群,马路上随处可见警察保驾护航的车队。 但对于一名与会者,这热闹早在他抵达纽约之前...
2013-06-11 11:55:47
据英国《每日快报》27日报道,纳粹狂魔阿道夫希特勒的女秘书克丽斯塔希罗德在1984年离开人世,她的回忆录《他是我的老板:希特勒秘书克丽斯塔希罗德回忆录》最近由英国前线...
2013-06-11 11:34:14
英国近日公布了最新的平民与军方和不明飞行物(UFO)遭遇的档案 德国图片报8月17日报道 英国国家档案馆与国防部近日公布了最新的平民与军方和不明飞行物(UFO)遭遇的档案。 ...
2013-06-11 11:45:44
女看守冒险恋上外国战俘 苏政府区别对待德日俘虏 苏联劳改营曾频传异国恋情 1945年8月8日,苏联对日本宣战,一周后,日本无条件投降,二战以法西斯轴心国的失败告终。然而...
2013-06-20 09: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