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 >中国现代史 >正文

史海回眸:一份绝密情报促使红军踏上长征路

2010-03-14 14:45:4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时间不等人,心急如焚的项与年终于想出一计,他心一横,从地上抓起一块石头一连敲下4颗门牙。

  第二天,他的双腮严重肿胀,面部变得狰狞吓人,头发像蒿草一样蓬乱,衣服也早已被荆棘挂得破烂不堪,完全成了一个蓬头垢面、让人厌恶的老叫花子。他忍着疼痛将4本密写字典藏在满是污秽的袋子里,上面放着乞讨来的发馊食物,赤着双脚下山了。

  沿途敌军哨兵见了,很远就捂住鼻子将他赶走。项与年终于混过了敌人层层哨卡,于10月7日到达瑞金,在沙洲坝找到了党的临时中央。

  当周恩来、李克农接过项与年的绝密情报时,几乎认不出眼前站的老叫花子就是相熟的老部下,感动之情无以言表。

  在听完项与年汇报后,马上命令红军作战情报部门立即将4本密写字典复原成文字图表,认真进行分析研究。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在台湾军方,有一位神秘的女将军,她的晋升详情一直处于保密状态。这就是名为姜毅英的女军官,是台湾军情局前身军统局机要组组长,她在抗战期间在香港、东南亚各地为军情系...
2013-06-15 12:38:16
文章摘自《毛泽东点评国民党著名将领》 戴安澜 被毛泽东写律诗吊挽的军人 师称机械化,勇夺虎罴威 毛泽东评戴安澜 毛泽东一生诗词甚多,但以律诗吊挽将军的,只有两首。能...
2013-05-30 12:04:32
胡乔木起草后,将初稿送刘少奇审阅。刘少奇对其中的第9条、13条、16条、17 条、19条、22条、25条、29条、31条、32条、33条、35条作了具体修改,并删去第34条中国人民大团结...
2017-12-21 16:51:14
士林官邸的咖啡厅目前展出蒋介石与蒋宋美龄的典藏臻品展。(中评社 黄筱筠摄) 台湾政治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刘维开指出,蒋介石在1949年底的日记中明白写道,台湾倡议独立自治或...
2013-08-02 21:17:49
毛泽东与来访的美国总统尼克松握手 资料图 本文摘自《回首文革》 张化 苏采青 主编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新中国成立以后,实行向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一边倒的外交...
2014-03-02 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