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犹豫不决不妨换个思路

2017-06-19 16:51:38      来源: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考试答题时,如果怀疑某道题做错了,有的人可能会坚持自己的第一选择,还有人则会修改答案。到底怎样才是最合理的选择呢?

  据英国“心理博客”网站日前报道,发表在《个性与社会心理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指出,当怀疑答案可能有错时,果断进行修改,可能正确率更高。

  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心理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过去约75%的人认为坚持第一选择是最好的。可他们综合了70多年的33项同类研究却发现,坚持到底并不一定是最佳策略。怀疑自己有错时修改答案,反而有利于提高答题正确率,增加考试的总体成绩。心理学家克鲁格和威尔茨等人表示,之所以很多人喜欢坚持第一选择,是因为“要不要改答案”这一纠结的过程使人痛苦,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逃避它,最终造成误导。

  生活中同样如此,当你犹豫不决时,不妨换一个思路,也许就能豁然开朗。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病例概述 牙齿的萌出障碍一般较发育和钙化障碍为多见,恒牙萌出障碍大多由于乳牙滞留、乳牙过早脱落或过早拔除等原因。 1.牙齿早出 有时临床可见到牙齿萌出过早,如婴儿出...
2007-11-22 11:52:21
人都说婚姻有七年之痒,后又说三年就会痒,现在的年轻人又说不用那么长时间,一年就该痒了,原因呢?《手机》里亲爱的费老有句名言审美疲劳 抓挠自便 七年之痒?什么年月的...
2010-02-02 18:28:46
马上就到周末了,在满心期盼的同时,你的心里是不是像有小猫在挠一样,身虽在,心已走呢?继周一综合征流行之后,周五综合征又开始困扰职场人士。 老板,今天下午的会能不...
2017-07-01 17:44:17
加拿大一项新研究发现,不公正待遇会使人的味觉变得更敏感,这为心理压力会产生生理影响的观点提供了又一佐证。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报告说,该校尚德商学院研究人员...
2018-02-19 20:57:50
周末---对于都市中繁忙的上班族来说,应是值得期盼的日子。但是有一种称作周末综合症的心理疾病越来越普遍地侵袭着压力下渴望享受周末的人们。 周末综合症并不属于严格的医...
2018-02-19 20: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