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写日记增加自信心

2017-06-19 16:46:06      来源: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有了电脑,我们似乎就很少写字、记日记;有了微博,我们连博客这个“电子日记”都开始慢慢淡忘了。可最近,心理学家却提醒我们,写日记能让你更加自信。

  据美国“心理中心网”报道,发表在《心理服务》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写日记能增强人的自尊心、让人变得更自信,甚至有利于减轻社交生活中的焦虑感。

  以色列海法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日记或类似的写作,是一种非常好的情绪表达和释放手段。此时,人们可以进入一种完全放松、自然的状态,更加真实地体验自己的内心情感,从而正确认识和评估自己,进行肯定和鼓励,增加自信心。此外,通过这种记录,可以对情绪和生活进行梳理,从而缓解紧张、焦虑情绪。

  研究者进一步提醒,无论是传统的书面日记,还是博客等电子日记,都能起到同样效果。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过年前,张阿姨一家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在清理厨房垃圾的时候,一只壁虎突然从橱柜后面爬出来,吓了张阿姨一跳。张阿姨平时就很怕蛇、蜥蜴和壁虎之类的爬行动物,看到...
2017-06-19 16:48:59
我们注意到社会上不忠的人数量一直在迅速增长,形成了一股持续的潮流。根据最新的调查研究,约有50%以上的已婚妇女和70%以上的已婚男子至少有一次不忠的意愿。 经验告诉我...
2017-07-18 18:54:49
美国芝加哥大学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一个男人只需对一张魅力迷人的美女照片看上45秒钟,就足以让这个男人的体内发生强烈的化学变化,虚荣心和好胜心戏剧性地膨胀起来。 研究...
2017-06-09 10:35:31
有人喝酒上瘾,有人吸烟成瘾,但你知道吗,生活中还有一些人对爱情上瘾。发表美国《神经生理学》杂志上的报道指出,有些人会把浪漫的爱情当作一种慰藉,他们肯为了爱而快乐...
2017-06-03 12:26:16
明星抑郁三大主因 娱乐圈向来是抑郁症的高发区,在中国,歌手杨坤、演员成龙、主持人崔永元都曾自曝有抑郁倾向。而韩国相关统计显示,40%的韩国艺人患有抑郁症,30%的人甚...
2018-02-19 20: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