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男性健康 >正文

高血压病人宜在早上性生活

2009-03-04 10:26:18      来源:

  夜间性生活容易使血压蹿高 

  最近一段时间,我在病房值班时收治了几例因性生活导致意外的高血压患者,幸好经过及时抢救,没有发生生命危险。

  高血压病人在性生活时,血压会升高,性高潮时,男性收缩压升高20~80mmHg,舒张压升高20~60mmHg;女性收缩压升高约20~60mmHg,舒张压升高10~20mmHg。因此,性高潮时所带来的冲动,对神经系统和心肺都是很大的负担。血压的骤升,有可能会导致心脑血管破裂,发生血管撕裂、中风、心肌梗死等意外情况。

  如何预防高血压病人在性生活时发生意外呢?

  1.高血压是伴随终生的慢性病,只要病情不十分严重,原则上不必完全禁止过性生活。

      1级高血压患者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过性生活;

      2级高血压患者需在药物的保护下有节制地过性生活;

      3级高血压患者因有明显的心、脑、肾并发症,应停止性生活。

  2.高血压病人在劳累一天后,如果在夜间进行性生活,容易使血压蹿高,导致危险。所以高血压病人可以选择在早晨进行性生活,然后充分休息,比如在星期日的早晨。

  3.高血压患者应对性生活有所节制(一般1~2周1次为宜),且应避免不太情愿的性生活。

  4.如在性生活的时候,突然出现了动作停止、意识模糊或肢体不能自如活动,常常是脑出血的表现,应立即请医生现场抢救,不要急于搬动。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男人辛苦了一天,回到家中真想饱餐一顿。但晚餐不要吃得太多、太饱,否则将会损害你的健康。 人们在对待饮食的量上,吃要吃饱仍是相当多的人的饮食要求,一日三餐都狂吃海...
2009-11-07 21:32:07
又近年末,眼前一边是加不完的班写不完的工作小结;而另一边却是诱惑无限的圣诞派对新年狂欢无论是哪一边,都是对身心的又一次挑战极限。所以临近年关,因此而引发的种种疾...
2009-01-09 15:32:43
无论是老婆孩子热炕头式的普通理想,还是要为夫妇,永同鸾帐的才子佳人式的人生目标,夫妻同居一室、同宿一床的传统习俗可谓千古相传,成为中国人对于婚姻关系中二人世界的...
2008-11-27 14:31:51
情侣亲吻原是浪漫的行为,但是两人太热情亲嘴时间太久、太用力,就会造成副作用,亲吻太用力会造成耳膜破裂。 以往外伤性耳膜破裂大多是因打耳光所造成,但最近发现造成耳...
2009-02-27 14:22:18
一、基本的性角色意识: 过了16岁,开始要求自己是个女人--说话、走路、行事、待人,像真的女人一样,千万别不男不女。 二、不轻不重的贞操观: 18岁与邻家的男孩偷食了禁...
2008-11-27 14: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