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女人经期为何“腰酸背痛”(组图)

2009-01-19 14:30:28      来源:

${女人经期要小心}
女人经期要小心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不少妇女,在月经来潮前后,常有腰酸背痛,于是采用捶打腰背等方法,来缓解腰背酸痛,其实这种捶打腰背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其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不少妇女,在月经来潮前后,常有腰酸背痛,于是采用捶打腰背等方法,来缓解腰背酸痛,其实这种捶打腰背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其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妇女经期莫捶腰}
妇女经期莫捶腰

  妇女在月经期间,由于盆腔充血,会使人感到轻微不适,如腰酸、小腿或下腹部发胀、乳房胀痛、大小便次数增多、腹泻、便秘等。也有部分妇女还伴有倦怠、嗜睡、面部浮肿、情绪不稳定、脾气急躁等全身症状,这些都是经期正常生理现象,一般无需治疗。

  然而,此时如果人为地随意用力捶打腰背,往往会加剧腰背酸痛。这是因为捶打腰背后,会使盆腔更加充血和血流加快,导致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反而使腰酸背痛更加严重。同时,由于妇女在月经期全身和局部的抵抗力降低,不利于经期子宫内膜剥脱后创面的修复愈合,也容易引起感染而患急、慢性妇科疾病。

  由此可见,妇女经期莫捶腰,否则不利经期身心健康。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病例概述 后牙反合可发生在乳牙期或恒牙期,有个别牙反合,也有多数后牙反合;可发生在单侧,也可发生在双侧。 病理原因 1.由于乳磨牙早失或滞留引起恒牙上后牙舌向错位或...
2007-11-22 11:38:09
虽说最美不过夕阳红,可当年老退休的一天真的来临时,巨大的心理落差就像心头压上一块大石,让很多老人有些不知所措,甚至夹杂着恐惧和担忧。我们无法阻止岁月的脚步,可作...
2017-07-18 18:46:28
10种情景女人最易动心 1.苦苦追求女性的男性突然放弃进攻,此时最易调动女性的好奇和欲望,反而会使她动心。 2.男女单独接触时。 3.女性对听觉的刺激比较敏感,电话中男性...
2010-02-02 18:40:56
导读:假爱之名等同于恐怖主义,足以让人失去正常的理智,至于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在这强大的逻辑面前轻于鸿毛。因为一旦反对,就是不爱。这么大的黑锅哪个男人敢背? 有...
2010-02-02 18:30:29
老人的长寿法则,不仅仅是清淡饮食、适量运动和早睡早起。美国护理服务公司永护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上网、写博客、玩电子游戏等时髦行为,一样能成为长寿秘诀。永护公司总...
2017-07-01 17: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