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男性健康 >正文

揭秘:避孕药影响女性择偶标准

2008-11-25 12:32:44      来源:

  无数次朋友问及身边的单身女性朋友,电视里的明星访谈中都有这样一条经典问题:你会如何选择自己的伴侣?而几乎所有的女人都会淡然一笑,说:没什么标准,随缘吧。这句婚姻介绍所最不愿意听到的话,却是很多女孩内心的真话。她们相信缘分,也确信自己对男人没有偏见,内心有小要求,但如果遇上爱情相信都可放弃。但究竟这个“随缘”真的那么有那么随意吗?

  人类最原始的两种选择态度

  从人类学上来看,人类挑选配偶分两个步骤,第一步是选择面部特征与自己相近,或者“感觉对路”的人;第二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要通过嗅觉,筛选出气味与自己不同的人。当然,这时候的气味并非食物、鲜花散发出的那种明显味道,而是一种信息素。

  有研究发现在人的鼻子中发现一种暂时命名为“第二套传感器”的受体,它能够帮助传递求偶信息。当心宜对象出现时,这一受体能够探测到对方体内微妙的化学信息素,让人产生原始的“交配冲动”。研究人员让女性志愿者闻一下数位男性志愿者的衣服,挑选出最喜欢的味道。结果表明,女性通过衣服上外人几乎察觉不出来的气味,选择了让自己心动的男性。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本能的嗅觉求偶方式,能够帮助人类杜绝近亲繁殖的危险,同时也利于优生。

  基因可能决定着你的“随缘”指数

  当你相信以上是科学根底,再加上命运的安排,你就会遇上MR.RIGHT的时候,法国国家科研中心近日宣布:一个名为“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MHC)的基因,在人体免疫功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甚至对对部分人类种群的择偶可能会产生一定影响。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凡是有过性经验的男女,都会察觉到男子射出的精液有一种浓烈的特殊气味。对于这种气味,有人感到厌恶,说它难闻极了;有人觉得幽香,说它沁人心脾,令人兴奋。这两种截然相...
2008-01-23 11:14:20
中、青年男性发高热时,一定要注意是否伴有排尿不畅或尿道不适。 生活实例 余先生平时工作很忙,前不久又被医生诊断为尿路感染。吃了很多药,但效果并不明显。余先生很是着...
2008-01-23 11:18:23
针对脱发的护理关键,就在于强壮头皮与毛囊,适用的洗护产品,如力士汉方飘长长洗发乳,将传统宫廷御用的护肤配方应用到头皮的护理,滋养发根,强健发尾,柔亮发质;在专业...
2009-02-25 14:04:49
人体内脏机能的好坏会在脸上反映出来。忙忙碌碌的你不妨经常观察一下自己的脸,也许会发现身体健康状况的秘密。 额头皱纹突然增加 出现这种情况表明自己的肝脏负担过重,要...
2009-02-24 12:01:28
先抑后扬春宵从早晨开始 许多人由于夫妻做久了,就会深感 性生活 单调乏味,缺乏激情,久而久之,他们对性生活的厌倦心理便会影响到夫妻感情。尽管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多...
2009-03-01 11: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