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精神心理科 >精神病科 >正文

性变态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31 22:22:3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性变态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性变态与人格障碍既有联系又有区别。性变态行为可能为人格障碍的一部分表现,例如,残暴好斗的人在性行为方面可能是施虐狂,但是,性变态的人不一定都具有人格障碍的一般特征。有些性变态者在社会生活的其它方面适应良好。

性变态应该如何预防?

  性变态不是一般的性行为异常。它不仅是一种疾病,而且还会侵害他人,给社会造成混乱,而当事人易遭周围人的谴责和鄙视,内心会十分痛苦。事实证明,如今对性变态进行治疗,药物、环境影响和教育措施往往收效甚微。所以,对性变态的预防重于治疗,其预防要从幼年入手,如对儿童教育要得当,不要鼓励或纵容异性打扮,也不要做扮演异性的游戏等等。性变态者以青年人居多,但大部分到40~50岁以后,性变态可趋于好转。

性变态应该如何治疗?

  行为疗法的厌恶条件化疗法对多种形式的性变态等有迅速取得明显疗效的效果。

  通过这种厌恶性条件化结合内隐致敏法,即可增强消除性变态行为的效果,达到治疗的目的。除了消除性变态以外,在此种措施以后采取建立异性恋的行为疗法措施会更加增强治疗效应。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神经性厌食症又名精神性厌食症,属精神性的进食障碍、以故意节食致体重减轻为特征。多发生于青少年期(约85%发病于13至20岁之间),而女性的患病率较男性高约十倍,患病期可长...
2009-08-31 22:12:29
强迫性神经症(简称强迫症),是以反复的持久的强迫观念或/和强迫动作为主要症状。这些症状出于病人内心的,但不被体验和自愿产生,而是病人不愿意想的。明知是不合理,但不...
2009-08-31 21:54:05
阿思伯格综合症(Asperger syndrome,AS)是一种主要以社会交往困难,局限而异常的兴趣行为模式为特征的神经系统发育障碍性疾病,在分类上与孤独症同属于广泛性发育障碍,该...
2009-08-31 19:50:52
情感性精神障碍(心境障碍)是以心境显著而持久的高扬或低落为基本特征,伴有相应的思维和行为改变,并反复发作,间歇期完全缓解,症状较慢者可达不到精神病程度的精神障碍。...
2009-08-31 21:56:09
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是以基本个性改变,思维、情感、行为的分裂,精神活动与环境的不协调为主要特征的一类最常见的精神...
2009-08-31 21: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