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精神心理科 >精神病科 >正文

人格障碍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31 22:04:0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人格障碍应该做哪些检查?

  主要是影像检查排除器官功能性病变,如脑额叶的疾病(如脑外伤、脑炎等) .

人格障碍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中国精神疾病分类与诊断标准 第二版》中人格障碍的诊断标准:

  一、症状标准 要符合下述三项:

  1.有特殊的行为模式:表现在情感、警觉性、冲动控制、感知和思维方式等方面,有明显与众不同的态度和行为。

  2.具有的特殊行为模式是长期的,持续性的,不限于精神疾病发作期。

  3.其特殊行为模式具有普遍性,致使其社会适应不良。

  二、严重程度标准:符合下述两项之一:

  1.社交或职业功能明显受损。

  2、主观上感到痛苦。

  三、病程标准:开始于童年,青少年或成年早期,现年18岁以上。

  四、排除标准:人格障碍不是由下列疾病引起:

  1、严重躯体疾病;

  2、脑器质性疾病;

  3、精神疾病:如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病;

  4.严重的或灾难性精神刺激。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少儿的自闭症是现代社会中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为人所重视的一种精神和心理上的疾...
2009-08-31 22:51:20
失眠: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从而引起人的疲劳感,...
2009-08-31 22:05:45
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是一组由严重的应激性生活事件或持续不愉快环境所致的精神疾患,其临床症状和病程经过与创伤性体验有密切关系。影响本病临床表现和病程的有关因素主要是...
2009-08-31 22:30:52
异性装扮癖的特征是穿着异性服装而得到性的满足,可以从有时穿戴一、二件,直至完全的装饰打扮,有些异装者为女性化的同性恋者或易性别癖。异性恋性异装癖仅见于男性,几乎所...
2009-08-31 22:38:28
儿童期精神障碍是指多发于或仅发生于儿童期的精神障碍,前面各节所述的精神障碍则多发于成年期,但有少数亦可发病于儿童期。儿童期通常是指12~14岁以内,但本章则包括18岁以...
2009-08-31 20: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