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外科 >乳腺外科 >正文

乳腺增生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6 15:05:0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乳腺增生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有发生癌变的可能。一旦发现有短期内迅速生长或质地变硬的肿块,应高度怀疑其癌变可能,必要时行活检或患乳单纯切除,术中冰冻切片查到癌细胞者,应按乳癌处理。

乳腺增生应该如何治疗?    

    囊性增生病绝大部份可以用非手术治疗,用乳罩托起乳房,中药疏肝理气及调和等方法可缓解疼痛。绝经前期疼痛明显时,可在月经来潮前服用甲基睾丸素,1日3次,每次5mg;亦可口服孕酮,每日5~10mg,在月经前服7~10天。近年来应用维生素E治疗,亦有缓解疼痛的作用。对病灶局限于乳房一部份,月经后仍有明显肿块者也可应用手术治疗。    

    乳腺增生的诊断及得了乳腺增生应该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定期去体检,时常注意自己的身体有无乳腺增生的征兆,如果有一些反应就要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适。要确诊是不是乳腺增生需要到医院去做具体的检查,看自己的血检指标,CEA,CA125,做核磁共振等检查确诊。    

    如果确诊是乳腺增生,首先不要慌,一定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做判断应该如何治疗,进行多方面的咨询。随着乳腺疾病早期诊断方法的出现,保乳治疗技术及术后综合治疗的日趋成熟,一般乳腺疾病不易做手术,建议保守治疗,进行食疗。    

    现代治疗乳腺癌的方法    

    日前,国内外对乳腺增生的治疗多采用手术,扎针、中药等,但大多难以治愈,病程短,发展快,因此大部分患者手术后仍然会再复发。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本病是妇女常见,多发病之一,多见于25~45岁女性,其本质上是一种生理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在我国,囊性改变少见,多以腺体增生为主,故多称乳腺增生症,...
2009-08-26 15:13:24
产褥期乳腺炎常发生于第一次分娩后,根据病变发展过程分以下两种类型:瘀积性乳腺炎和化脓性乳腺炎。 产褥期乳腺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除产后全身抗感染能力下降时外,有...
2009-08-26 14:58:00
乳腺结核,多继发于肺结核、肠结核或肠系膜淋巴结构,经血行传播至乳房所引起的结核,临床较少见。 乳腺结核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大都是继发于肺或肠系膜淋巴结结核的血源性...
2009-08-26 15:11:56
属特殊型乳癌,恶性程度低,发展缓慢,原发灶在乳头区的大乳管内,逐渐浸润至乳头、乳晕的表皮深层。 柏哲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无明显病因,是一种罕见的癌前病变,以湿疹...
2009-08-26 14:55:42
急性乳腺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的急性乳房炎症,常在短期内形成脓肿,多由金葡球菌或链球菌沿淋巴管入侵所致。 多见于产后2~6周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病菌一般从乳头破口或...
2009-08-26 15: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