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全球首张华语AI音乐专辑《齐天大笑》上线,AIGC的风终于吹到了音乐

2024-03-29 10:12:3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随着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文本、图像和视频等领域大展拳脚,近日,一款由美国初创公司Suno研发的音乐工具Suno AI引发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而正当大家观望、了解和尝试的时候,有人已经做出了整张专辑并已发行上市,这个人就是音顽童。他发行的这张专辑名字叫《齐天大笑》,目前已在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等国内各大音乐平台上线。

  据该专辑网易云音乐信息详情页面显示,专辑内共有九首歌曲,分别由四首歌曲的不同版本组成。专辑内每一首歌曲的音乐部分都是完全通过Suno AI生成。据专辑制作人音顽童表示:“使用Suno AI的门槛虽然不高,但也需要一定的音乐基础、文学素养作支撑;同时也应该具备一定的音乐审美,才能更好、更准确地将心中的情感表达出来。”

  不仅如此,连专辑同名歌曲《齐天大笑》的歌词也有AIGC的参与。可以说,这是国内首张AI音乐专辑,也是全球首张AI华语音乐专辑。专辑《齐天大笑》的上线,标志着AI音乐时代的到来,也成为了划分传统音乐制作与AI音乐制作的分水岭。

  让我们借《齐天大笑》中“先笑后笑,笑到都笑”这句歌词的美好寓意,期待并祝愿未来我们的音乐行业能够百花齐放,蓬勃发展。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步履不停,二十载荏苒,从未按下暂停键; 前行不倦,热情拥抱挑战,追逐心中的火焰。 花开的时候,来和凤凰传奇一起歌唱吧! 2024年,在出道20周年之际,凤凰传奇正式启动...
2024-03-28 10:18:16
冉冉岁时速,茫茫天地宽。 少年于无限天地间溯洄从之,敢问苍茫。 洄是道阻且长中逆流而上的勇气;是游今洄古时不忘初心的自鉴; 洄是自在少年游历九州后回到家乡、回到起...
2024-03-28 10:14:00
相信无数人的青春都离不开一首信乐团的歌, 酣畅淋漓的《死了都要爱》, 即使心碎也要学会放手的《离歌》, 每当旋律响起便会引起大合唱的《海阔天空》。 有太多的故事与回...
2024-03-28 10:10:01
2024 陶喆 Soul Power II 世界巡回演唱会 深入音乐本质 启动灵魂力量 近10年首场大型个人巡演 即将 Coming II You 你见过你的灵魂吗?作为陶喆音乐生涯第一场个人演唱会,...
2024-03-28 10:07:29
她坚持了23年 化为一颗闪耀的星星 她等待了3年 携LIKE A STAR出发 一起走过的日子 都有你我的故事 每一双凝望的眼神 都是黑夜中引路的点点星光 她是故事的叙述者 也是创造...
2024-03-28 1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