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高校新声代唱响青春之歌!全国高校乐队争霸盐城珠溪古镇

2024-02-26 14:04:4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2月25日,《翻滚吧!音浪!》全国高校乐队人气争霸赛总决赛在盐城市珠溪古镇落下帷幕。至此,历时45天、横跨全国5大区域、联动上千所高校的全国大型高校音乐赛事迎来圆满收官。这场青春音乐风暴与江南古朴小镇的激情碰撞,吸引了亿万年轻人的目光,让世界看到了珠溪古镇的特色风情和中国青年的卓越风采。

 

为期三天的总决赛精彩纷呈,看点十足。大量原创作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决赛的舞台。来自乌克兰西部国立大学的终南国乐团原创《镜花缘》,“伍佑红楼,续盐渎金玉缘”演绎国风绝美舞台;来自广州医科大学的夕阳入口乐队原创《珠溪·众声》,“一砖一瓦古老又年轻,一草一木众声中见自己”,选手从古镇汲取创作灵感,温暖曲调治愈人心;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李祎涵原创rap《无忧珠溪》,以“盐淮南以南,古镇名伍佑”开头,用歌声唱出与珠溪古镇的奇妙缘分……

 

赛场上除了原创作品涌现,选手们也是各显神通。西南赛区冠军赵滨滨再次把“比赛神器”喇叭带上半决赛舞台,小巧思吸引评委眼球;高雅和吴斯琦双人合作唱跳舞台,《刀马旦》尽显巾帼英姿……

 

经过评委打分、线上人气比拼和大众评审环节,最终来自云南艺术学院的1577乐队凭借优异表现,获得总决赛冠军及网络最佳人气奖。终南国乐团和Monkey K姚志豪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ModY李祎涵获得“珠溪古镇青春助力官”荣誉称号。

 

都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胜,都市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开银,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侯德志,都市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锋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比赛由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风芒)主办,总决赛现场,赛事总导演郭静仪介绍,《翻滚吧!音浪》作为中国大学生音乐产业头部IP,计划在2024年陆续推出全国高校巡演、城市音乐节等活动,为热爱音乐的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并表示,预计今年《翻滚吧!音浪!》音乐游学真人秀即将上线芒果TV和地方卫视,节目将网台同步播出。欢迎大家关注收看,一起期待选手们的精彩综艺首秀!

冠军1577乐队的成员王兴猛表示,这次大赛对于高校学生来说是一个展示自我的珍贵机会。这三天在盐城,他们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音乐伙伴,也很享受比赛带来的纯粹快乐。珠溪古镇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动情谈到:“珠溪古镇这里文艺气息浓厚,这两天恰逢下雪,雪后的古镇更多了一份诗意,如梦如幻,宛如江南女子的柔情。”

 

盐城市文旅局副局长侯德志谈到,珠溪古镇承载着盐城千年的历史文化,希望此次参赛的大学生在这里完成音乐梦想的同时,能感受到盐城历史的厚重底蕴,未来能吸引更多的年轻大学生来到盐城,爱上盐城。

 

近年来,盐南高新区立足激发市场活力,不断优化载体建设,致力实现“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消费体验融合文商旅体,打造出珠溪古镇、中华海棠园、数梦小镇D·A街区、花样年华景区和奥体中心等城市街区、旅游景区项目;实现了城市更新、业态升级文化构建,让广大游客、市民近距离领略盐城城市美景,持续擦亮盐南文旅名片。全新的“君到盐城南”文旅品牌,正引领着盐城城市休闲旅游新风尚。

未来,珠溪古镇将持续以开放、包容、创新的精神,欢迎全国文艺人才来此演出游玩,为古镇注入源源不断的年轻活力,为游客带来丰富的游玩体验。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一趟开往1982的列车, 列车轰鸣的旋律推动着时间的指针, 诉说着一路的荆棘与骄傲, 憧憬着未来的蓬勃与鲜明。 人生一廿,此刻正好, 和张杰一同踏上未LIVE「开往1982」之...
2024-03-18 10:40:48
薛之谦天外来物巡演持续上演 自2021年巡演开启,天外来物不断在观演人次与开票数据上创造着惊喜。天外来物演出现场,既有创新式实景搭建硬核科技感的舞美,又有薛之谦高质...
2024-03-18 10:37:54
【演出简介】 敢「要」很奢侈,能「给」更奢侈。 活在当下,言而由衷,敢不敢? 我爱我的分身乏术,但我也恨它。 保留一点ME TIME的寂寞,在看似坐拥一切时竟然感觉不可思...
2024-03-18 10:36:05
回溯,重启。 「O」的轨迹终于来到第四站北京。 钟汉良曾在「O」的舞台上说:循环往复,宇宙尽头,都是相遇和重逢。 风传花信,雨濯春尘。钟汉良将于4月13日在北京国家体育...
2024-03-18 10:32:29
二十年的片刻,灿烂我们的永恒 《苏打绿二十年一刻巡回演唱会》 二十次,春的枝枒,苏醒又轮回 夏天狂热,蝉鸣,尔后相聚 沉醉的秋,开始了落叶 而冬,响起音乐,微笑、熟...
2024-03-18 1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