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喜庆祥和、底蕴丰厚,2024《辽视春晚》全域多维视效升级舞美体验

2024-02-13 13:25:2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随着春节序曲的奏响,备受期待的2024《辽视春晚》也已如期登场。在观众看来,这台晚会不仅承载了近40年的春节记忆,也是一桌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在营造浓厚的喜庆祥和氛围之余,2024《辽视春晚》在科技加持与文化融合方面下足了功夫,大胆使用虚实结合等新技术,实现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元素的巧妙结合,让雅致的韵味愈显醇厚。不论是灯笼为主视觉的舞美设计,还是以素雅、留白呈现意境之美的东方神韵,处处皆是巧思妙想、隽永耐品,也让屏幕内外的观众纷纷发出“雅俗共赏有年味儿”的感叹。

2024《辽视春晚》将春节年俗文化生动再现并升华,提取中国年的标志性元素——灯笼,突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年俗符号。此外,舞台也采用了巨大的穹顶结构,自上而下延伸开来,环绕式LED显示屏和360度环绕屏幕构架出灯身,地屏与舞台大屏间的彼此呼应,更好地发挥出各屏幕“一屏通用、一屏百变”的功能,将舞台与观众席笼罩在硕大的灯笼下,从而让场内外的观众在欢腾、祥和、温馨的氛围中,投入到每一个节目当中,也更好地实现了与演员之间的情感互动。

相较于往年,2024《辽视春晚》更注重节目的互动性与观众的沉浸感。演出现场打破了舞台的第四面墙,让观众也成为演出的一部分。同时,在观众席增设多个包厢式表演区,用景观式舞美为晚会创造演出支点,用大舞台概念烘托年节氛围,再用包厢式表演区展现每个家庭过年时阖家团圆的幸福场景,进而呈现出表演与人民连心、与观众联动的联欢感。

除了在舞台设计方面展现出的新思维、新表达,2024《辽视春晚》也在技术上锐意创新。大胆运用虚拟再现技术,来推动虚拟视觉与真实舞台的充分融合。既为舞台营造出万家灯火、喜庆祥和的大环境,又让观众体验到意料之外的新视角,和更为震撼的视觉效果。尤其在歌舞融合类节目的呈现上,2024《辽视春晚》将山水自然融入歌舞场景,营造浑然一体的视觉冲击感,将演员歌舞表演的“象”与大屏幕视效呈现的“意”相融合,以这种全新的形式烘托出舞台艺术与观众联动的氛围,也巧妙地实现了中国传统美学神韵和时尚流行元素的创意融合。

如果说一年之中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全家人坐在一起品尝《辽视春晚》这桌“年夜饭”。那么今年的这顿“大餐”依旧不负众望,在喂饱观众眼球的同时,也把更多的欢笑和思考留在了舞台上。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日前,备受瞩目的发现喜剧周在成都盛大开幕,吸引了众多喜剧爱好者的目光。而此次活动的总冠名方,正是当下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百年护嗓品牌龙角散。 本次发现喜剧周以记录为...
2024-03-15 14:24:20
3月13日,飞猪宣布罗兰加洛斯网球公开赛(即法国网球公开赛)官方授权观赛套餐已上线,可预订包含决赛、半决赛在内的202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所有正赛场次。 2024年法国网球公...
2024-03-14 11:58:08
孔雀公主杨丽萍的海洋之行 《平潭映象》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作出当代的再诠释与再表达,建构起海峡两岸共同的海洋文化景象与脉络...
2024-03-13 14:40:18
这是一个关于爱情、背叛和救赎的故事,背景是欢乐的农民庆典和严厉的威利斯王,他们既迷人又冷酷无情。《吉赛尔》是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中的佼佼者,它以阳光明媚的世界和阴暗...
2024-03-13 14:32:07
凡人皆奇、笑看俗世! 冯骥才获鲁迅文学奖经典文学作品改编 编剧黄维若执笔 中国话剧协会副主席钟海倾力执导 刘敏涛领衔主演,徐松子特邀主演 巨龙世纪天津人艺,打造超级I...
2024-03-13 14: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