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年味儿”最足的,还得说是辽视春晚啊

2024-02-07 18:15:0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岁末年初之际,各家卫视都会推出精心筹备的春晚节目。可是要从这么多台晚会中选出“年味儿”最足、烟火气最旺的那个,恐怕大多数人都会把这一票投给辽视春晚。它不仅用一个又一个创意无限的节目带来欢笑与感动,也通过科技感十足、文化味凸显的舞台设计,让“年味儿”有了更生动更具感染力的表达。

2022年辽视春晚舞台

2023年辽视春晚舞台

  回看往年辽视春晚的舞台设计就不难发现,每一次在“年味儿”的营造和烘托方面都堪称惊艳。无论是将极具北方特色的元素应用于舞台设计上,还是对留白、反衬等中国传统艺术手法巧妙地融入到道具置景中,包括对特效科技的创新运用,对舞台与观众席间距的大胆突破,都极大地强化了观众的沉浸式体验,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也将东北人在春节期间的年俗文化淋漓尽致地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难怪每年的辽视春晚一亮相,网友们在社交媒体上就喊话不断。“一看见舞台上的那些剪纸啊窗花啊大红灯笼还有白白的雪啊,就马上知道这是在看辽视春晚了!”“这么多年的卫视春晚看下来,别家的舞台都在堆特效拼视觉,只有辽视春晚在认认真真地设计细节,大大方方有回味儿,这才是过年的感觉啊!”

  除了一如既往地准备了更多好看的节目,今年辽视春晚在舞台设计上显然是又有了新变化。从现场发出的图片就能看到,巨大的穹顶结构与环绕式LED显示屏相结合,加上看似简约的色彩搭配,更像是对中国古典画法中留白和反衬手法的一种化用,还有虚拟技术与实景拍摄的充分结合,都让舞台更具层次感和空间感,更为生动、真实的同时也更容易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震撼效果,就像置身在一个年味十足的梦幻世界里。还有对360度环绕屏幕的运用,则是今年辽视春晚的又一亮点。据说这种屏幕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变换画面,让舞台呈现出千变万化的神奇效果。

  此外,今年的辽视春晚还特别增设了多个包厢式表演区,给演员的表演提供了更充足的空间,也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能够从更多视角去欣赏节目,层次感多了,互动性强了,节目的沉浸式体验自然也就更好了。

  能从一台晚会中看到咱大东北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和大气豪迈的民俗风情,再加上诚意满满、创新味十足的舞台效果,这样的辽视春晚好看更好玩,当然就是不容错过的那个首选啦!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日前,备受瞩目的发现喜剧周在成都盛大开幕,吸引了众多喜剧爱好者的目光。而此次活动的总冠名方,正是当下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百年护嗓品牌龙角散。 本次发现喜剧周以记录为...
2024-03-15 14:24:20
3月13日,飞猪宣布罗兰加洛斯网球公开赛(即法国网球公开赛)官方授权观赛套餐已上线,可预订包含决赛、半决赛在内的202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所有正赛场次。 2024年法国网球公...
2024-03-14 11:58:08
孔雀公主杨丽萍的海洋之行 《平潭映象》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作出当代的再诠释与再表达,建构起海峡两岸共同的海洋文化景象与脉络...
2024-03-13 14:40:18
这是一个关于爱情、背叛和救赎的故事,背景是欢乐的农民庆典和严厉的威利斯王,他们既迷人又冷酷无情。《吉赛尔》是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中的佼佼者,它以阳光明媚的世界和阴暗...
2024-03-13 14:32:07
凡人皆奇、笑看俗世! 冯骥才获鲁迅文学奖经典文学作品改编 编剧黄维若执笔 中国话剧协会副主席钟海倾力执导 刘敏涛领衔主演,徐松子特邀主演 巨龙世纪天津人艺,打造超级I...
2024-03-13 14: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