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苏运莹首次亮相音乐剧《三星堆》,解锁新身份,首秀完美落幕

2024-01-23 16:28:4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1月19日—21日,备受瞩目的音乐剧《三星堆》来沪演出,在上音歌剧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值得一提的是,1月20日的演出,也是原创音乐人苏运莹的首次加盟。苏运莹在剧中饰演神鸟的化身“金乌”,胸怀天下,为守护族人放弃自由,承载大义,默默奉献。

 

音乐剧《三星堆》作为“走进三星堆,读懂中华文明”全球推广项目之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仅让古蜀文明与现代考古相逢,让音乐剧与传统文化相逢,更提供了中华文明与世界观众相逢的机会。

 

苏运莹作为一位才华横溢的原创音乐人,在音乐创作上一直秉持着自己独特的风格,此次的加盟,也是她首次以演员身份参与音乐剧的演出。第一次看剧本,第一次背台词等一系列新鲜地尝试,苏运莹本人也是充满兴奋与期待。为了演好“金乌”这一角色,苏运莹自己也是做足了功课,上网自行查阅相关史籍资料,实地去三星堆博物馆近距离走进文物,置身感受古蜀文明,反复揣摩角色,一遍又一遍地练。这一切的准备和努力,都在演出当天得到完美展现,“金乌”的热情天真,到后期的身怀大爱,承载大义,苏运莹与角色融为一体,完美诠释着“金乌”,成为“金乌”。她的歌声与古蜀文明的故事相得益彰,让观众仿佛穿越时空,置身于那个辉煌的时代。

亲情线与爱情线双重动人的故事桥段,巧夺天工的青铜器视觉效果,音乐剧《三星堆》无愧为一场视听盛宴。

剧中由苏运莹演唱地优美动容的音乐作品《拥抱》也已上架音乐平台,最大化保留原汁原味的舞台魅力,再现古蜀与现代两个时空交错的戏剧张力。

 

据悉苏运莹三月份即将在上海、重庆开启自己个人音乐会【圆与自然】2024年的巡演,期待她的精彩演出,也期待着我们的音乐才女可以再次出现在音乐剧的舞台。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一趟开往1982的列车, 列车轰鸣的旋律推动着时间的指针, 诉说着一路的荆棘与骄傲, 憧憬着未来的蓬勃与鲜明。 人生一廿,此刻正好, 和张杰一同踏上未LIVE「开往1982」之...
2024-03-18 10:40:48
薛之谦天外来物巡演持续上演 自2021年巡演开启,天外来物不断在观演人次与开票数据上创造着惊喜。天外来物演出现场,既有创新式实景搭建硬核科技感的舞美,又有薛之谦高质...
2024-03-18 10:37:54
【演出简介】 敢「要」很奢侈,能「给」更奢侈。 活在当下,言而由衷,敢不敢? 我爱我的分身乏术,但我也恨它。 保留一点ME TIME的寂寞,在看似坐拥一切时竟然感觉不可思...
2024-03-18 10:36:05
回溯,重启。 「O」的轨迹终于来到第四站北京。 钟汉良曾在「O」的舞台上说:循环往复,宇宙尽头,都是相遇和重逢。 风传花信,雨濯春尘。钟汉良将于4月13日在北京国家体育...
2024-03-18 10:32:29
二十年的片刻,灿烂我们的永恒 《苏打绿二十年一刻巡回演唱会》 二十次,春的枝枒,苏醒又轮回 夏天狂热,蝉鸣,尔后相聚 沉醉的秋,开始了落叶 而冬,响起音乐,微笑、熟...
2024-03-18 1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