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心遇App《婚恋36计》专家分享“异地恋”话题

2023-06-05 16:28:2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近日,心遇app和杭州市婚姻家庭协会联合举办了第七期《婚恋36计》专题讲座,邀请婚恋与心理专家针对“异地恋”话题进行了专业分享。杭州婚姻家庭协会作为专业的婚恋公益组织,提供与婚恋相关的心理咨询、法律等公益服务。本期节目邀请到杭州市婚姻家庭协会会长陶陶老师,以及杭州市婚姻家庭协会副会长杨波老师。陶陶老师是原杭州市妇联权益部部长,从事婚姻家庭咨询服务20余年;杨波老师是二级心理咨询师,有丰富的婚恋心理咨询经验。两位专家就“异地恋”靠不靠谱以及“异地恋”相处问题做出了专业解答,为爱情中有困惑的婚恋男女答疑解惑。

 

在异地恋沟通问题上,两位老师分享了不同的看法。陶陶老师认为,在学习和掌握异地恋的一些实用沟通方式时,需要注意以下两点:一是试着建立相处的规则,并且是双方都认可的、可调整的规则,如规定问候时间、商定每天或每周的沟通时间、安排见面计划,尝试制定健身、读书等共同目标,以及必要的财务安排等;二是要淡化异地的焦虑,异地并不会成为分手的重要理由。相关调查报告显示,比起同城恋爱,异地恋分手率更低,这就印证了“亲密增进机制”理论。正是地域上的分离,使得情侣更加渴望亲密对话和互动来增进感情、避免疏远。同时,异地恋情侣更容易将伴侣和恋情理想化,因此会做出更多促进亲密关系的努力。正所谓“距离产生美”“小别胜新婚”。

杨波老师则表示,沟通不畅是异地恋中非常常见的问题。异地恋和非异地恋的情侣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沟通方式不同。异地恋的情侣保持高频沟通是非常必要的,以此度过爱情的热恋期、平淡期。对此,她给出了以下四点建议:第一,创造共同语言。情侣间做好日常约定,如每天互道早安、晚安,每天视频通话,分享生活日常、美食,通过视频云晨跑、云复习、云陪加班等;第二,制定情侣间的小规矩,一起制订一起遵守。当遇到情感危机时,不要消极悲观,要共同努力一起解决;第三,利用一切机会创造两个人的见面约会;最后,创造不同空间的共同经历,比如约着同一时间看一部电影,边看边讨论等。这些举措的目的只有一个,让对方有足够的安全感,感受到彼此的陪伴。

 

最后,在“该不该为了另一半去TA的城市”问题上,杨波老师指出,这个问题非常现实。异地肯定不是长久之计,最终的目标还是要在一起。结束异地只有两个办法,一是一方去到另一半的城市,二是两个人一起去一个新的城市重新开始。在做决定时,杨波老师建议大家做好两手准备。一是两个人修成正果,组建家庭;二是去之后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后没有在一起,要准备好接受这个结果。留在这个城市生活,或者回到自己的城市更好地生活。因此去之前一要考虑清楚,另一半能不能给到足够的承诺和安全感,另一半有没有在为两个人的未来努力,另一半未来的规划里有没有你。要明确去到对方的城市是为了两个人的共同目标,为了两个人能更好。

心遇App长期着力于帮助下沉人群小镇青年脱单,目前心遇已经帮助大量小镇青年找到真爱,其中领证,晒娃的更是不在少数。同时,心遇也长期关注对用户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的保护,近期心遇进一步优化了用户联系方式的方案,在亲密度达标等保障前提下,用户可进一步深入联系和了解,方便了婚恋用户向现实爱情的发展。

同时,心遇平台始终倡导诚信交友,致力于创造良好的交友环境,平台严重打击用户违规行为,对“用户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严格持续开展“用户违规行为”整治行动,维护绿色健康的社交生态环境。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
【剧情简介】 长篇小说《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创作于1936年的作品,尽管距今已有80余载,但这部作品被喜爱的程度仍高居老舍先生众多文学作品之首,北平车夫骆驼虎妞等关键...
2024-01-06 12:44:22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
音乐剧《三星堆》是一部关于爱、信仰与传承的故事。作品最大的特色在于,古蜀国与现代两个不同时空交错进行。古蜀国讲述了可感知天地的大祭司巫祝,预见到不测将至,为了延...
2023-11-23 10: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