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杭州】多媒体芭蕾舞剧《吉赛尔》

2023-05-31 11:22:5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概况 | Profiles:

  俄罗斯国家多媒体芭蕾舞剧院

  Russian Multimedia Ballet Theatre

  剧院以现代多媒体内容为框架全方位地展现古典芭蕾舞剧目。

  表演基于经典编舞,部分修改以与多媒体内容充分互动,由此剧情同时在舞台和投影屏幕上展现,取代了静态布景。多媒体内容不仅可以替代普通布景,而且可以更充分表现芭蕾舞剧情的脉络发展。

  剧院剧目均是世界经典芭蕾舞剧作。

  内容简介

  第一幕

  大山中,一个被森林和葡萄园环抱的小村庄。一座农舍,住着贝尔塔和她的女儿吉赛尔。农民们走向葡萄教堂。姑娘们热情地向吉赛尔打招呼,她是所有姑娘们的朋友,大家的宠儿。

  守林员汉斯出现了。他发誓要摧毁一对恋人的幸福:这就是吉赛尔和一个住在狩猎小屋里的年轻人。汉斯躲起来了;阿尔伯特伯爵从小屋里走出来,他换了一身农民的衣服,他的侍从威尔弗里德也换了农民装扮。阿尔伯特去和吉赛尔约会。阿尔伯特和吉塞尔约会了。威尔弗里德试图劝阻他。但阿尔伯特摆脱了侍从,敲响了门并躲了起来。听到敲门声,吉赛尔走出来。她没有看到人,正准备回去。阿尔伯特出现了。他牵着吉赛尔的手。渐渐地,他们的舞蹈转换成了爱情场景。在他们旁边 出现了汉斯。 他向吉塞尔保证他的忠诚。阿尔伯特赶走了守林员。

  吉赛尔的女伴们从葡萄园返回。姑娘们开始跳舞,阿尔伯特非常开心地加入进去。

  贝尔塔从房子里出来,舞蹈停止。她提醒女儿,跳得太多对身体不好,因为她的心脏不好。大家四散开去。

  汉斯回来。他被吉赛尔的拒绝所刺痛,他潜入阿尔伯特的房子里,决定解开竞争者的秘密。远处传来越来越近的狩猎声,很快出现了女士和贵族。他们中有公爵和他的女儿芭吉丽达,阿尔伯特的未婚妻。

  狩猎累了,他们决定休息。公爵指着吉赛尔的房子,请下人唤出女主人。贝尔塔走出来,身后是吉赛尔:他们请客人们饮用清凉饮品。芭吉丽达被吉赛尔的魅力所折服,送了她一串项链。这些尊贵的客人到房子里去休息。在窗户里出现了汉斯。他手里拿着伯爵的长剑——阿尔伯特显贵身份的铁证。

  丰收节。在全体欢庆的最高潮,汉斯钻了进来,他把阿尔伯特和吉赛尔推向两边,并向众人展示了在阿尔伯特家中发现的长剑。吉赛尔要求解释。艾伯特被激怒了,冲向汉斯,被及时赶到的威尔弗里德阻止了。汉斯吹响了号角。芭吉丽达和她的侍女从房子里走出来。 她惊讶地看到艾伯特穿着农民的衣服。阿尔伯特亲吻未婚妻的手。

  吉赛尔明白了,忠诚和爱情的誓言原来都是谎言。芭吉丽达给她看了自己的订婚戒指,证明她就是阿尔伯特的未婚妻。吉赛尔痛哭着跌倒在母亲的怀中。由于震惊使得吉赛尔意识模糊起来,在她的脑中最后一次出现的场景是才过去不久的曾经的誓言、情话、舞蹈。吉赛尔死了。

  第二幕

  夜晚,月光下,在村庄墓地的坟墓中出现幽灵威利斯,这是婚前死去的新娘的鬼魂。

  “身着婚纱,头上戴着鲜花美得让人无法抗拒的威利斯们借着月光跳着舞,跳得越激情越快,就越感觉得到留给她们舞蹈的时间的流逝,马上她们又得回到自己冰冷的坟墓中去了海涅”

  威利斯们发现了守林员。被良心的谴责折磨得痛苦不堪的汉斯来到吉赛尔的坟前。威利斯们执行她们无情的统治者米尔塔的命令,围着汉斯跳幽灵圆舞曲,直到他沉沉地倒地而死。

  阿尔伯特也无法忘记死去的吉赛尔。深夜他也来到吉赛尔坟前。威利斯们立刻围住年轻人。阿尔伯特也面临着和守林员一样的恐怖遭遇。但是吉赛尔的影子出现了,因为她依然对威利斯保有着自我牺牲的爱情。她的影子保护住了阿尔伯特,让他从威利斯的愤怒中逃生。

  随着日出的第一缕阳光,白幽灵-威利斯们消失了。一起消失的还有吉赛尔谈谈的身影,但是她将永远活在阿尔伯特的记忆中,成为他对逝去的爱情的永远遗憾,这个爱情比死亡来得更强烈。

 

  演出信息:

  时间:2023年06月09日 周五 19:30

  票价:10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680元

  演出场馆:杭州市 |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
《胡桃夹子》剧情简介 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一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
2023-12-13 10:51:05
引言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落日了。 当时间被工作和杂事占满,赶时间成为常态,为了赶上地铁、赶上项目进度、赶上目标,只顾着往前走的人们,赶走了生活,忘了好好生活。或...
2023-11-22 12:19:22
RAIVE的品牌灵感来源于「RAVE」,受音乐与派对文化的启发而诞生。「RAVE」一词在英语中亦指「狂欢派对、为自己跳舞到另一种境界」,「I」则意指「自我」。尊重个人品味、主...
2023-12-13 15:5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