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宁波】巴金小说原著改编话剧《家》

2023-05-25 09:41:4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剧目介绍:

  话剧《家》由著名剧作家曹禺先生根据文学大师巴金先生的小说《家》改编而成。故事发生在五四运动前后,风云激荡的年代里,封建大家庭中年轻一代的痛苦磨难和成长——大少爷觉新和大少奶瑞珏的不幸遭遇,奴婢鸣凤的死亡和三少爷觉慧的出走等等。形象描绘了一幅大家族生活的典型画面,真实记录了一个封建大家族衰落、溃败的历史过程。

  原著作家:

  巴金(1904年11月25日—2005年10月17日),本名李尧棠,字芾甘,中国当代作家。

  1921年4月1日,第一篇文章《怎样建设真正自由平等的社会》发表在《半月》刊第17号刊载上。1929年,第一次以“巴金”的笔名在《小说月报》发表长篇小说《灭亡》,引起文坛的关注。1932年5月23日,长篇小说《雾》出版。1933年1月,长篇小说《雨》出版;5月,长篇小说《家》出版。1935年3月,中篇小说《电》出版。1936年4月,《爱情三部曲》(《雾·雨·电》)出版。1938年3月,长篇小说《春》出版。1949年10月1日,参加开国大典。1954年9月15日—29日,参加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1960年4月,散文集《赞歌集》出版;同年,当选为全国文联副主席。1979年12月,杂文集《随想录》(第一集)出版。1983年起,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1990年,获得苏联人民友谊勋章;同年获第一届福冈亚洲文化奖特别奖。1998年3月,当选为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2003年11月,被授予“人民作家”荣誉称号。2005年10月17日,因病在上海逝世。

  编剧简介:

  曹禺(1910年9月24日—1996年12月13日),原名万家宝,字小石,中国杰出的现代话剧剧作家,曾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

  曹禺作为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开拓者之一,与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齐名。他是中国现代戏剧的泰斗,戏剧教育家,历任中国文联常委委员、执行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副主席;中国作协理事,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名誉院长;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等职务。

  他所创造的每一个角色,都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1934年曹禺的话剧处女作《雷雨》问世,在中国现代话剧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它被公认为是中国现代话剧成熟的标志,曹禺先生也因此被誉为“东方的莎士比亚” 。

  其代表作品有《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

  1996年12月13日,因长期疾病,曹禺在北京医院辞世,享年86岁。

  导演简介:

  庄嘉敏

  中共党员 艺术硕士 国家一级导演、国家一级演员。

  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书记,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江苏省戏剧家协会会员 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常务理事。作品先后荣获中国话剧金狮奖﹑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优秀剧目奖、中央戏剧学院学院奖﹑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先后获江苏省“333工程”、江苏宣传文化系统优秀青年文化人材等称号。

  代表作品:话剧《家有九凤》《中山码头》《他在你身边》《中国速度》《复兴号》《家》《四世同堂》《日租房》《本案终结》等,音乐剧《天·梦》《李尔王》,肢体剧《唐伯虎点秋香》,民族音乐剧《云上凤凰》,儿童剧《槑好时光》《小白的奇幻经历》《“新时尚”总动员》《不要叫我第一名》等。

 

  演出信息: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周四 19:30

  票价:10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

  演出场馆:宁波市 | 宁波大剧院大剧场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胡杨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它的平凡就在于它植根黄沙,栉沐风霜,默默坚守,只为大漠献上一份自己的色彩。它的不平凡就在于它铁骨铮铮,百折不挠,千年不死,千年不倒,...
2023-12-11 10:47:01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由俄罗斯杰出芭蕾舞演员、人民艺术家克里斯蒂娜创办。舞团由高水平的的专业演员组成,每一位演员都经过俄罗斯经典学派培养,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
2023-12-13 11:00:40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每一场典礼及活动都是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众多好莱坞明星纷纷以华服亮相各大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他们佩戴的铂金镶嵌钻石首饰套组,也预示着...
2023-12-14 15:02:40
随着80、90后为人父母,新一代父母的育儿观念、生活方式也在不断迭代更新,他们开始积极探索新的亲子互动方式,重视亲子沟通与陪伴,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成长环境,让孩子能够快...
2023-12-29 14:22:12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