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人生要靠自己,思域陪年轻人玩了一把剧本杀

2023-05-22 12:32:3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当代社会不断加快的节奏,使很多年轻人对工作、对生活愈发不堪重负。如何在保持节奏的同时明确人生方向?东风本田思域聚焦幻想与现实的命题,把剧本递给四位年轻车主,由他们演绎幻想生活,带领大家发现真正的“完美人生”。

 

  用剧本串联人生,让游戏照进现实

  对当下的年轻人来说,挑战、压力无处不在。大多数人不像父母辈一样习惯了隐忍和独自消化,组局来场游戏就成为了解压放松的重要途径。当徜徉在另一种恣意人生,那种挥斥方遒或是“躺着赚钱”的畅快,难免会令人产生“想要在现实中也过上那般生活”的愿望。

 

  本次腾讯视频联合东风本田思域推出的微电影中,选取了四类表象最为“轻松”的角色,以剧本游戏形式将主角与观众带入奇幻的模拟人生。

  随着《我即世界》充满戏剧性的剧情展开,可以发现就算成为老板也会为工作忙得不可开交,就算成为明星也通常“吃不饱饭”,就算回归家庭也不一定件件小事得心应手,以及就算成为宠物也有可能过着风吹日晒雨淋的日子——原来所谓的“轻松”还不如眼前的生活,那些完美的表象只存在于游戏剧本幻想之中,人生还是要靠自己。

  以态度引领前行,向用户传递支持

  从幻想到现实,从游戏到生活,当紧张刺激的反转剧情结束,东风本田思域家族也迎来了全剧最集中的露出。

  在“人生剧本”的分岔口,车不仅是承载四位主角返程的工具,也代表着思域年轻用户的价值选择。影片中四位年轻人异口同声的“我们回家”,既表达了他们对“现在就挺好”“人生要靠自己”的认知转变与自我肯定,又体现了品牌对用户“直面前行人生路”的支持与陪伴。

 

  而在接下来的镜头中,东风本田思域也展示出了对应的优越实力。新升级的动力系统让新一代思域系列加速和响应更加轻快、灵敏,在提供“直面前行”的性能支持同时带来丝滑的行驶体验——当四台思域在夜间的高架桥上逐一排开,流畅而富有运动感的设计,在城市的灯火映照下,瞬间营造出一种“世界由我”的氛围感。既呼应了前文人生要靠自己的剧情,也升华了品牌陪伴用户直面每一段人生路的态度。

  由平台提供土壤,为品牌插上翅膀

  在信息过载环境下,如何抢占用户有限的注意力,才能形成强有力的品牌认知?微电影的短暂观看时间与紧凑剧情,具备天然优势。

  本次合作中,腾讯视频依靠自身丰富的内容生态,针对东风本田目标人群选择适合的内容IP,通过深度内容共创,满足其个性化的营销需求。在夯实东风本田品牌力的同时,绑定全域生态内的多元内容载体与触点,最大化《我即世界》的触达和影响效率,传递更明确的价值主张和更深度的沟通,帮助品牌持续塑造品牌型格,助力品牌价值跃升:

  在内容上,微电影借鉴了当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剧本杀形式,深刻洞察年轻圈层的兴趣偏好,将品牌“世界由我 直面而行”的理念融入紧凑的剧情之中,让目标用户在快速观影过程中与品牌达成共鸣。

  在传播上,腾讯系全矩阵宣发,微电影上线仅3小时,全网播放量突破600万。同时,#世界由我 直面前行#的话题吸引了大量网友的互动,获得7万+讨论,以及“好有代入感”“突然开始思考人生,还是得好好过自己的生活”“不得不说,每一种人生都有自己的跌宕起伏”的评价。

  《我即世界》引发的集中报道,证明了故事内容、角度创新对品牌微电影的重要性,定制化创作的“对症下药”必然会赋能品牌,并创造更多营销价值。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影视内容的传播与消费方式相继发生了深刻变革,同时,变革也带来数字版权管理的巨大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12月18日上午,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
2023-12-22 16:40:52
王宝强,是中国影视演员中十分特别的一位,他的表演之路,在中国电影行业中是难以复制的。在12月号结束的上汽大众威然之夜新时代国际电影节金扬花奖颁奖盛典上,他凭借在电...
2023-12-25 13:48:10
《漂洋过海再爱你》是由联润影业、飞唐影视出品,顾贇贇执导,陈学冬、宋轶、徐洋、李蒙萌等主演的都市青春剧,于2023年12月29日起在优酷播出。 该剧讲述了郝未来、夏缘、...
2023-12-27 11:15:58
《画眉》是由曾晓欣执导,李国新编剧,彭小苒、刘学义、菅纫姿领衔主演,丁勇岱、孔琳、徐百慧特别主演,李欣泽、施予斐、刘梦儿、霍政谚、芮伟航、淳于珊珊主演的年代反特...
2023-12-13 09:45:15
《问苍茫》是由王伟执导,王仁君、宁理、白客、唐曾、嘉泽领衔主演,马少骅、张晓龙、黄小蕾、董璇、谭凯、刘洁、蒋梦婕、王茂蕾、陈创、 李红特邀出演,宋佳友情出演,吴...
2023-12-21 13:01:25